•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艺术系考研都需要准备什么

时间:2020-08-04 14:26: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艺术系考研都需要确定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并认真阅读报考单位的招生简章、专业目录和自命题考试大纲等信息,这是所有准备工作的开始,只有这一项确定了,其他的才能确定;根据报考单位的要求准备初试科目,一般考试科目为4门,政治、外语和两门专业课;初试结束后开始复试的准备。

艺术系考研复试技巧:

在导师提问时,导师问到的书籍你不甚了解,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老师的专业敏感超乎你想象的,他一听就知道你是真正看过,还是在“耍心眼”。

但是也请放心,老师一般情况下不会问到太“超纲”的书,如果有问到或许是想考察一下你的“诚实度”。

可以这样来说:“非常抱歉,我现在对这本书还了解得不多,但我希望在的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下是我对这个问题的粗浅认识。”在回答时要体现出诚实、虚心、以及上进的态度。

在复试的时候,不要显得过于紧张,用自然的微笑来回答会给导师留下好的印象,如果能够与导师们进行眼神交流,更能让导师发现你从容、踏实的优点。从进复试考场大门的那一刻起,复试考试就开始了。

进门时自然的目视导师,关门的动作一定要轻,行走的时候双肩向后自然打开。通常,是有准备桌椅的。

很多同学坐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抖腿、扣手、弯腰驼背等不好的现象,对于已经在这些方面形成习惯的同学,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意识的去改正这些问题。坐着的时候保持后背挺直,女生要将双腿并上,男生不要跷二郎腿。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