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护理学考研可以考什么专业 考试内容有哪些

时间:2020-08-04 14:29:0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护理学考研可以考什么专业?相信许多同学对这个问题比较关注。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护理学考研可以考什么专业

1、可报考临床医学学硕

临床医学研究方向很宽,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口腔医学以及妇科、儿科,毕业后虽然不能考执业医师,但可以做技师,属于我国医疗紧缺型人才。

2、可报考基础医学专业

基础医学属于医学院的基本学科,有免疫、病理、生理、微生物等方向,毕业后可从事研究工作。

3、可报考药学专业研究生

取得药学硕士学位后,可到学校、药企、药店、医院等地方从事教育、研究以及药品出售工作。当然,也可以自己开药店。

4、也可报考非医学专业

不想做护士,不想学医的,可以报非医学专业,但这样考研难度就大了,如果没有一定的相关专业知识积累,最好不要考。

2护理学考研内容有哪些

护理专业考研要考三门科目:政治、外语和护理综合。政治目前你只需要上好大学的政治课;英语最好要过6级;专业要学好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及外科护理学。

学习时比别的功课多用些心,如果准备考研的话建议现在就开始准备英语。

3护理学考研各科分数是多少

考试比例:

护理学基础占30%(其中护理学导论占10%,基础护理学占20%)、内科护理学占40%、外科护理学占30%。

题型结构:

1、单项选择题(占60%,180分,每题1.5分,120道题,其中护理学基础36道、内科护理学48道、外科护理学36道)。

2、多项选择题(占20%,60分,每题2分,30道题,其中护理学基础9道、内科护理学12道、外科护理学9道)。

3、问答题(病例分析)(占20%,60分,每题20分,3道题,护理学基础1道、内科护理学1道、外科护理学1道)。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