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大学生什么时候考研

时间:2020-09-15 10:56: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大学生可以在大四的时候考研。大四考研比毕业后考研更有优势,大四的课程比较少,同时学生们正处于20出头的年纪,对待自己的目标更有冲劲,不会被太多除了考试之外的事情所影响,只需要好好学习就行。

 

大学生什么时候考研

大学生在在大四的时候选择考研是最适合的,学生们正处于20出头的年纪,对待自己的目标更有冲劲,不会被太多除了考试之外的事情所影响,只需要好好学习就行。在准备考试方面是不容易懈怠的。而且大四的学生刚刚度过大学的前三年,在知识上的掌握方面要比那些已经参加工作的人更牢固,基础相对于好一些。

大学考研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

大三上学期至下学期3月:

决定是否考研;考哪所学校;从考试年3月份正式进入基础复习阶段,这个时候就是需要全身心投入复习了,3-6月份基本保证每天3-5个小时的考研学习。后期强化阶段强度就比较大了,一般在8-12个小时左右。

大三下学期~暑期:基础复习、暑假复习和考研班听课,并关注大纲、招简

5-6月份:在上一基础上,加深对书上内容的理解,在这个阶段就要做笔记了,同时要尽量记住那些该记的内容。遇到不会的一定要做好标记,可以通过询问老师,询问学姐或学长,查阅相关资料(图书馆、网络)来解决。

7-8月份:这正是暑假,天气炎热,不过一定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因为在前四个月已经对考研内容进行了两轮学习,所不管效果怎么样,在这个阶段都要尝试着做一套考研真题。其目的是:检验一四个月的学校效果;更加有针对性的学习。同时还要做些辅助性的练习来巩固自己的学习效果。

大四上学期9~10月:考研网上预报名和网上报名,提高复习。

9月份:继续做题,包括练习题和考研真题。可以说是对7-8月份的继续,但侧重点是向下一个阶段过渡。

10-11月份:这个时候因为参考书已经看的差不多了,考研真题也做了,所以就要继续回顾参考书,这次是更加有针对性地来看,查漏补缺的阶段。

大四上学期11月:冲刺复习、现场确认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