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读博士要学费吗

时间:2020-09-15 11:00:5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根据政策,读博士要交学费,但是每月补助也大幅提高,多补助的这部分钱基本与学费相抵消。博士是一个学位称呼,标志一个人具备出原创理论成果的能力或学力的学位,是目前最高级别的学位。

学费一般为每年1万块钱,有的地方是12000一年,此外还需缴纳一到两千元不等的住宿费。这些几乎博士期间所有的费用。

全日制博士都有相应的奖学金。部属院校每年有15000或者18000的学业奖学金,这笔奖学金可以完全抵消掉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实际上是不需要缴纳学费;对于非部属院校,没有学业奖学金,所以需要自己缴纳部分或全部的学费。

除了学业奖学金外,还有国家还有助学金,加上学校或学院的其他奖学金,七七八八加起来,在高校读博士的话,每个月能够有2000元左右的生活补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