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考研二战属于哪类考生

时间:2020-10-28 11:40:2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不是应届生的考生都属于社会考生。社会考生是与在校考生、在读考生相对的考生群体。一些公开报名的考试,例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等,除了符合条件的在校(在籍)学生可以报名参与之外,其他符合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可以参与。

对于不同类型的考生来说,考研笔试的地点是不同的,这一点我想大家都已经明确了解过了。应届生的同学们在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时,大多数人都选择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确实还是比较方便的。但是对于二战的考生来说,则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初试,这一点确实比较麻烦。

应届考研学子和二战考研学子,在进入到复试的环节后,也会存在着差异。首先,在考研复试的资料审查环节有所差异。其次,在复试的面试环节也会存在差异。

其实不论是应届生也好,还是选择了考研二战、三战的考生也好,考研这条道路完全是非常公平公正的,大家不要有任何的顾虑和担忧。只要我们初试成绩考得足够高,并且利用好这段时间认真准备复试,最终大多数人能够被心仪的院校录取。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