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常识

速码!暑假备考计划出炉!如何趁暑假弯道超车?

时间:2021-07-30 09:50: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暑期如何高效备考呢?今天,我和大家分享已上岸老司机的暑假考研计划~

  1、时间规划表

  规划表适用于全科复习的同学。

  不过,如果你哪门科目比较擅长,可以缩短复习时间,省出来的时间可以加到薄弱的科目。

  2、分科规划

  · 英语

  首先,背单词是很重要的!可以安排每天早晨背单词,早晨记忆力比较强,背单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午的时间可以安排刷题。一般英语考试都会安排在下午,这时候刷题,不仅可以培养下午这个时间段的预感,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做题专注力。 刷题的同时,也要注重错题的收集和复盘。比如哪些题错了,错题都有什么特点,之后做题要更注意什么……这样第二轮复习的时候,就可以更有方向、更有针对性地复习。

  · 数学

  网课+刷题。因为不同同学的基础不同,所以推荐大家找适合自己的网课来上,然后搭配对应的题目,边上课边刷题。 如果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网课,可以搜索看大家对不同网课的评价,比如张宇老师的课程适合有数学基础的同学,汤家凤老师的课适合想打高数基础的同学等等。 刷题之后,错题集也要跟上。一边整理记录自己的错题,一边听网课,看老师是怎么分析。第二轮复习的时候就可以主攻错题,验证自己的复习成果。

  · 政治

  暑假阶段最好先过一遍所有知识点,然后搭配1000题刷题。 复习顺序:马原→史纲→毛中特→思修 在过知识点的时候,一定要跟着背一些,这样后期背知识点的难度就不会太大。

  · 专业课

  暑期要注重打基础。 先不要做真题,过一遍知识点,然后做好笔记。真题可以留到10月冲刺期再做。 过知识点的时候,可以使用思维导图,把每个知识点和延伸、分散的知识点都列出来,方便后期巩固,提高复习效率。

  3、最后

  虽然暑期的复习很重要,但大家也要劳逸结合哦。 不要熬夜备考,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