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海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意

时间:2021-08-19 10:47:3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海南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的100个视频、100张图片、100个故事“三个100”系列学习资料正在紧张筹备,全校师生进入火热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中。该校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新意颇多: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为广大党员教职工加油充电、补充精神钙质;以“朋辈力量”为桥梁,赓续年轻学子的红色血脉。

“你还记得自己入党当天的场景吗?在成为党员的那一天,你的心路历程是怎样的?”4月4日,海南大学热带作物学院教师甘琴华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

这是由校党委发起的“入党日·忆初心”活动——邀请在当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教职工接受访谈,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并录制成短片。

“我清晰地记得,18年前的今天,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镜头,甘琴华说起自己的心路历程,“当我初入华中农业大学参加新生交流会时,党员学长讲述了他们在1998年抗洪抢险一线当志愿者的情景,那时我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大一学生,共产党的强大号召力和党员救民于危难的牺牲精神第一次震撼了我,我很快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入党日·忆初心”活动打动了广大青年学子,也让党员教职工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外国语学院教师张蘅的“入党日·忆初心”短片被推送至学习强国平台,她对参与访谈录制的学生说:“我只不过是做了分内的工作,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注,今后更要立足岗位、辛勤工作。”

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余梦月介绍,“入党日·忆初心”活动将持续一整年,计划推出100期视频,兼顾老中青党员教职工的多种学科背景。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副教授朱杰介绍:“过生日源于对生命的珍视与尊重,过‘政治生日’源于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4月17日,由海南大学发起的四省(市)六校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会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由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3个研究生党支部发出邀请,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个研究生党支部应邀出席。

为什么要邀请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海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郭军说:“工科学院培养的是未来的工程师,如果这些学生不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没有一颗中国心,未来很难踏踏实实为国家作贡献,我们常说的‘卡脖子’问题就很难得到实质性解决。”

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微视频之后,武汉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华中科技大学红色理论学讲团、华中师范大学党史宣讲团受邀进行了分享交流。

这不是单向的党史知识灌输,而是同龄人之间的交流互动,恢宏厚重的百年党史变得具体可感。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刘俊龙说:“参与分享交流的都是各高校优秀的党员学生,有年轻人的视角和生动鲜活的语言,他们的讲述让我备受鼓舞,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太不容易了!”

“我们要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漫漫科研路上艰苦奋斗;以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突破攻关过程中的创新瓶颈;以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处理科研生活中的人际交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负责人张颖文在心得体会中这样写道。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