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贵州大学:近年来研究生收录呈井喷式增长

时间:2021-09-02 14:46:1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陈飞宏)“贵州大学作为贵州省研究生专业较多的高校,近三年来研究生报录均为井喷式增长”,贵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张伟如是说。10月10日,2019级研究生报考正式开始。截止10月9日,预报考2019级贵州大学研究生人数已超过12000余人,报考的热门专业为工商管理硕士以及法律硕士。

据不完全统计,贵州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12938人,较2017年报名人数增长57.9%;录取3470名,较2017年录取人数增长3.5%。贵州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报名人数493,较2017年报名人数增长45%;录取160名,较2017年录取人数增长21%。

据张伟老师介绍,贵州大学研究生报考级录取人数近三年来均为大幅增长态势要归功于贵州大学招生工作的多样性。其中,贵州大学采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现场咨询等形式,多渠道充分展示学校特色和优势,向社会介绍学校和招生专业的情况,使考生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信息,增强了考生报考的信心;加强了学科建设和完善师资力量,2017年9月,贵州大学成为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此外,贵州大学逐年加大对研究生培养的投入力度,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进一步健全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同时,重视对研究生实验、实习和实践锻炼,提高研究生解决科研、生产以及社会问题的能力。

为了开展好研究生招生工作,贵州大学设立了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等奖学金类别,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激励在校研究生努力学习。针对在校硕士研究生,学校开设了多个助教、助研、助管等岗位,让研究生参与到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去,既提高了在校研究生的学习积极性,也有助于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