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西北大学举行2021级7900名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27 09:42: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9月3日上午,西北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西北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国家级教学名师耿国华,全国优秀教师李浩,杰出校友代表、汉景帝阳陵博物院院长李举纲等出席开学典礼。7900余名本科、研究生、留学生新生和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主持。

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寄语新生,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擦亮思想底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最蓬勃的青春力量,你们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端端正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而开启这个人生总开关的钥匙就是马克思主义这一真理武器。同学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照亮青春之路,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切实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创造华彩人生。

二要涵养人格理想,扎根生长真善美的种子。大学教育的意义就在于实现人类对于真善美的追求。科学的最终目的是“求真”,道德的最终目的是“向善”,美育的最终目的是“至美”。真善美的统一是人类文明追求的最高境界,也是个人成长的必由归宿。大学是培养社会卓越人才的地方,从走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同学们就要把求真、向善、至美作为立学、立德、立身的价值追求。始终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练就过硬本领,做一个求真的人;始终充满善意,懂得感恩,学会包容,乐于奉献,做一个向善的人;始终心怀美好,塑造美的形象,拥有美的情怀,创造美的生活,让“美”升华人格境界,做一个至美的人。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在讲话中指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你们从高中阶段跨入大学阶段,从天南海北相聚西北大学,如何面对新的挑战,如何认识和适应这所大学,上大学的意义和价值究竟是什么,这是值得每一位新同学深思的问题。学校充分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会给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多元选择,也鼓励所有同学跳出舒适区,寻求新的体验,拓展自身边界。让学生自由生长、全面发展。

郭立宏表示,期望同学们首先要储备足够的知识,具备卓越的科学和人文素养,锻造坚强的意志和优秀的品质,做足够好的自己,这就是上大学的意义所在。

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公诚勤朴”的校训、“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珍惜大好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历史洪流中的奋进者和搏击者,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西北大学校友、教师代表、新生代表、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西大的感激和热爱之情,并从切身体会出发,建议大家心怀感恩与憧憬,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在“双一流”建设的大战略下,紧抓机遇,不负韶华,铭记“公诚勤朴”的校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