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苏州大学第十九届学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2022届研究生毕业晚会举办

时间:2022-06-23 08:39:1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百年青春心向党,不负芳华逐梦行。6月18日晚,苏州大学第十九届学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2022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存菊堂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处负责人,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班子全体人员,基层培养单位分管领导代表、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2022届研究生代表全程线上、线下参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在苏州大学第十九届学术科技文化节闭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本届学术科技文化节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异常严峻的抗疫大考,每位同学都度过了无比难忘的毕业季,也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大思政课”。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位论文、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交出了精彩的毕业答卷,展现了新时代苏大人的风采,践行了“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校训的深刻内涵。并勉励全体毕业生生逢伟大时代,更要不负伟大时代,要心怀崇高理想、砥砺家国情怀,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毕业晚会分“初遇·展青春”、“今朝·共成长”、“未来·再起航”三个篇章,紧扣展示青春风采,感谢母校师恩,立志报效祖国主旋律,生动地描绘了莘莘学子与苏大相知相遇、励学成才,而后踏入社会、展望未来的求学科研全过程,既有舞蹈《咏春》展开充满美丽、生机、希望的画卷,又有歌曲《平凡之路》彰显苏大学子以非凡之心战胜平凡之躯的勇气,还有沙画《苏大印记》带领同学们再度徜徉苏大校园。

 

 

故事分享《青春的力量》中,三位省级荣誉获奖代表分别以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科研生活为主题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心路历程,进一步发挥了优秀朋辈的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作品分享《我和我的导师》中,三位获奖同学代表从“小切口”引入,讲述了感人真挚的导学故事,,他们的导师在晚会现场寄语毕业生们要以母校为荣,牢记校训,书写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苏州医学院辅导员舒鹏老师与同学同台演出,还分享了新冠疫情防控中,师生们参加志愿工作的事迹和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希望你们做一个始终热爱祖国的赤诚之人,做一个始终爱岗敬业的进取之人,做一个始终诚实守信的求真之人,做一个始终友好亲善的真诚之人。”活动尾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给2022届毕业研究生寄出了“爱国”之信、“敬业”之信、“诚信”之信、“友善”之信,叮嘱全体毕业研究生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日后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晚会在情义深重的《凤凰花开的路口》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既是我校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2022届研究生研学历程和毕业风采的生动演绎,更是苏大研究生师生情义、母校情谊和家国情怀的精神互动。用好关键节点,发挥育人作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过程、全周期、全方位”育人体系,继续因时因势,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和方法,以扎实工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