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山大学援建!南疆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呼吸感染楼揭牌

时间:2022-07-27 10:10:2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7月25日,我国南疆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呼吸感染楼正式揭牌。这是中山大学响应中央要求,服务当地需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以传染病防治为重点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将更好地保障南疆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为主要输出医院,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作为参与建设医院,共同建设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并按照‘1+X’的建设模式,以传染病中心建设为重点,其他学科群为支撑,共同发展,使其成为深化医改的试验田、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的新标杆,以及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此次呼吸感染楼的竣工按下了南疆(喀什)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加速键。”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戎利民介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从硬件设施完善、内涵实力强化等方面全力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确保达成5-10年内全面完成医疗中心感染科学科建设,该学科位列南疆首位、全疆前列等多项预期目标。”

  南疆地区医疗资源比较薄弱,传染性疾病高发,2018年7月,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正式成为中山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即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成为一所集医、教、研、管为一体的大型高校附属教学医院。2021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签署共建协议,确定以中山大学附属喀什医院为建设重点,建立传染病救治为主、多学科群支撑的南疆首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经过一年多紧锣密鼓的建设,呼吸感染楼竣工揭牌。

  喀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尼瓦尔·吐尔逊表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呼吸感染楼启用揭牌,是中山大学党委带领各附属医院积极践行家国情怀、粤喀情深的最好证明。

  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王再华表示,自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山大学的倾力帮扶下,在广东前指的积极协调和支持下,中山大学举全校之力援助喀地一院,使医院得到跨越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步履铿锵。

  他希望中山大学及其各大附属医院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支持喀什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希望喀地一院能够紧紧抓住援疆机遇,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努力实现“双百”医院和建设“一带一路”区域国际医疗中心的目标。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