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7.7亿!青岛科技大学签署山东省单笔最高金额校企合作项目

时间:2022-07-27 10:12:5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7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与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高性能锂电用系列化学品项目签约仪式在威海市举行。校企双方共签订7.7亿元合作项目,是目前为止山东省单笔最高金额的校企合作项目。山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仲红波,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凡萍,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伟、校长陈克正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与山东亘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业军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高性能锂电用系列化学品项目合作协议。与会领导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围绕工艺绿色化、本质安全化、生产连续化、装备自动化、资源循环化的产业需求,共签约5个项目,技术转让经费总计7.7亿元。据悉,项目全部实施后,将分别建设万吨生产装置预计年销售收入总额60.1亿元,年利税总额24.695亿元。

  青岛科技大学作为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多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引领行业进步”发展战略,依托化工、橡胶等传统优势特色学科,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融合”特色发展之路,成为全省高校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领跑者,创造了社会各界高度评价的“青科大模式”,被社会赞誉为“中国橡胶工业的黄埔”。据不完全统计,青岛科技大学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或提供核心技术支撑而上市的公司已经达到了8家,校友担任董事长的上市企业34家,并孵化了300余家科技创新企业,为山东省创造了超过1100亿元产值,这是学校多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坚持市场主导、坚持激励导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动写实。

  此次7.7亿元校企合作项目的签约落地,是青岛科技大学“政产学研融合”的又一成功案例。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山东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部署,立足于山东,服务于全国,发挥技术创新在化工产业中的战略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化工行业的转型升级。以解决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性、基础性、共性瓶颈问题为导向,本着以科技软实力撬动经济硬实力的思想,以企业需求为核心,建立“化工医生”精准诊断、靶向治疗的技术创新理念和化工全过程精准控制为导向的技术创新模式,以化工生产节能减排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为目标,构建从化学语言到工艺语言、工艺语言到工程语言、工程语言到控制语言、控制语言到智慧语言的精细化工绿色清洁技术创新体系,为推动山东省化工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提高山东省核心竞争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