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宿州学院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03 14:20:1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6月29日下午,宿州学院在逸夫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领导李红、李亮、王俊、杨维志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主持会议。

360截图20230703100158070.jpg

院党委书记李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指出,当前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依然繁重、压力更加明显。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建设使命感。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牢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为建设高水平本科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建设紧迫感。要把建设工作与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剖析问题、立行立改。要大力弘扬“严实深细”工作作风,加快打造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标志性硬核成果。要始终主动对标对表,抓紧抓好各项建设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建设责任感。创建高水平本科院校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暑假临近,各级领导干部仍要发挥带头作用、保持在线状态,确保各类指标建设不停歇、有跃升。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服务的关键作用,更要当好“服务员”,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绩效考核以及职称评审的指挥棒作用。突出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的中心地位,最大限度地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使全校教职工人人知晓“高水平”、人人建设“高水平”、人人奉献“高水平”。全校上下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分秒必争的务实行动,抓好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的各项工作,坚决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为打赢“两个建成”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福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在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对标高质量发展,仍存在差距。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摆原因。学校根据事业发展要求,制定的“高水平”建设标准是明确的、具体的。各学院和部门一方面要紧盯目标,全面评价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要与省内外走在前列的“高水平本科院校”相比较,重点分析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原因在哪里。二是践行教育初心,立德树人。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的目的,是为了更高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树立先进的教育观、人才观和政绩观,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我们要通过优质制度体系,完善内部治理,支撑现代大学建设。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暑期将至,不能喘口气、而要加满油。要组织策划好各项工作,把前半年落下的功课补回来,在9月份的推进会上展形象、比高低。要以“十四五”中期评估为契机,超前谋划“十五五”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建成宿州大学的美好愿景,紧密对接区域现代产业,谋划学科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做强做优4510校地联合科创行动;以数字化转型支撑高质量发展;实施好质量文化建设、课堂质量提升等行动方案。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上半年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督查情况。各二级学院院长汇报了本学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