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南昌大学:青年党员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

时间:2023-07-24 09:18:3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侯美玲 记者 甘甜)这个暑假,南昌大学组建了10余支青年党员实践队,设置实践项目清单,引领青年党员在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足迹中感悟思想,在感悟伟力中锤炼党性,在善做善成中担当奉献。

在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宁都起义纪念馆和宁都会议旧址中,该校青年党员们走近革命先烈,感悟苏区精神。“这是一段永不磨灭的记忆,也是我们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的根基。”工程建设学院研究生“水土研寻迹”社会实践队队员们表示将主动承担起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使命。

“青年党员要沉下心,去基层、去国家需要的地方,发挥自己所长、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青年党员武文晓在赣州市寻乌县、南昌市光明社区和于都县梓山镇调研中,深刻理解了“全党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在实践中深刻学习“甘当小学生”的精神。

于都河畔,长征渡口,旅游学院“习足迹,共奋进”青年党员社会实践队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前重温感悟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团队还走进文物《羊皮袄》背后的故事,聆听老红军曾广华后人、老党员曾昭梁讲述一代红军的报国事迹;看望了《长征第一渡》中英姑的原型人物红军烈士遗孀段桂秀,共同追忆长征的峥嵘岁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在新时代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青年党员韩竞颐说。

青年党员实践队还带着任务清单开展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于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旅游学院“习足迹,共奋进”青年党员社会实践队开展红色文化故事宣讲、手掌画创作、“我爱我党”献词活动等系列活动;在宁都县团结水库和梅江水文站,工程建设学院研究生“水土研寻迹”社会实践队实践队员们发挥专业特长,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勘察,采集并测量了河流水样及相应数据,针对当地区域水利建设和水污染治理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将结果反馈至水利局;在寻乌县,新闻与传播学院“寻梦研学”实践队利用线上平台,直播党史故事,与线上观众共同学习红色文化。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