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人大举办首届“创新的前沿: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08-04 09:52:0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7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首届“创新的前沿: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宾夕法尼亚大学、慕尼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近两百名博士生汇聚一堂,围绕“文明交流互鉴”“全球治理”“人类的未来”等热点议题开展学术研讨交流。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周鼎代表与会博士生发起“全球青年学术倡议”,倡议各国高校博士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好世界作出青年贡献。第一,胸怀人类共同的未来,勇担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第二,积极参与全球文明交流对话,促进各国青年思想碰撞,形成文明交流互鉴的青年力量;第三,把握时代发展浪潮,探索各学科领域创新前沿,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第四,推动各国高校博士生之间的国际科研合作,汇聚学术合力,开辟国际学术交流新路径。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以“文明交流互鉴”“人类的未来”等多个主题开展多场跨学科对话,对于国内外博士生同学沟通思想、研修方法、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坚守学术理想,始终追真求实。在研究中坚持独立思考、独抒己见,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秉持严肃的科学态度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利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回答问题,关注人类面临的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胸怀天下,服务人类的进步与发展,老老实实做学问、踏踏实实搞研究,做真学问、出真成果。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表示,中外博士研究生教育要加强交流、共同发展,在集聚资源要素、创新组织形式与运行机制、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全球平台等方面切实加强合作,为打造全球学术共同体,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弘扬创造人类共同价值作出应有贡献,担负应尽责任。当下成都大运会正在举办,各国青年赛场拼搏,共筑友谊。中国人民大学聚焦博士研究生教育,以创新为主题,促进国内外青年博士生之间的对话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