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中国农业大学携手西昌学院共发展

时间:2023-08-04 09:52: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7月24日,中国农业大学对口支援西昌学院签约仪式在西昌举行。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与西昌学院签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将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通知要求以及关于“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中国农大在教育、科技、人才和管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开展持续稳定的对口支援,进一步提升西昌学院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高校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西昌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2022年11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对口支援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工作的通知》,西昌学院被列为中国农业大学对口支援单位。

中国农大领导、专家教授多次前往西昌学院调研,充分了解了西昌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经过多次友好协商,最终决定从六大方面,对西昌学院展开全面帮扶工作。

根据西昌学院需求,依托自身学科优势,中国农大支持西昌学院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资格以及农业、公共管理、资源与环境等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和申报工作,推动西昌学院学科建设。

中国农大依托教育部对口支援定向研究生招生计划,接收符合条件的西昌学院教师攻读硕博士学位研究生。后续关于招生计划的实施应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及相关规定,并就未尽事宜另行签订书面协议。中国农大将选派高水平专家到西昌学院讲学、开展教学科研培训及师资建设指导,接收西昌学院教师赴中国农大进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访学等,支持西昌学院建设省级以上高层次教学、科研团队,多措并举助力师资队伍建设。

中国农大依托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协助西昌学院推进国家级专业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指导西昌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向西昌学院开放本科线上课程资源。依托教育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为西昌学院培养硕士研究生,邀请西昌学院学生参加“研究生学术论坛”等活动,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

中国农大指导西昌学院申报或双方联合申报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在技术等方面支持西昌学院相关实验室建设;以项目为依托,支持双方教师开展科研合作交流活动,助力西昌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科研合作交流,提升科研水平能力。

中国农大依托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等途径,选派管理干部到西昌学院挂职和工作交流,并接收西昌学院管理干部到中国农大挂职或以干代训,推动干部交流。

中国农大指导帮助西昌学院图书馆提升数字化建设工作;支持西昌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农大各类国际交流活动,指导和帮助西昌学院搭建国际平台。

记者了解到,西昌学院目前设有17个二级学院,70余个专业,涵盖工学、农学、教育、管理、法学等9大学科门类。有电子商务、农学、动物科学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有各类科研平台41个。2015年列为四川省首批整体转型发展改革试点高校,2017年列为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10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单位。

多年以来,西昌学院按照“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发展思路,为凉山培养了大批人才干部队伍,推动了凉山社会经济的发展。

当前,中国农业大学将携手西昌学院在建设民族地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上跑出新速度。

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西昌学院开启了对口支援的新篇章,西昌学院将乘着“加快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对口支援”的东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服务地方为抓手,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协同化办学,聚焦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协同兴校,向着把西昌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