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阿坝师范学院获四川省教育厅通报表扬

时间:2023-08-15 10:07:4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对21个市(州)教育主管部门和134所高校2022年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进行了复核评议。根据各地、各高校自查和实地复核情况,2023年8月3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评议结果的通报》(川教函〔2023〕272号),对2022年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四川大学等34所高校给予通报表扬。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阿坝师范学院从全省134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受特定通报表扬的34所高校之一,荣获“2022年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突出单位”称号。此项荣誉是四川省教育厅对阿坝师范学院2022年度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高度肯定,充分体现了阿坝师范学院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能力与水平。

2022年度,阿坝师范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培训、“食堂开放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相关活动,联合四川省基本建设与后勤产业中心、阿坝州和汶川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加大对重点食品品种与高风险食品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和专项抽检;聚焦师生群体关切的食品安全防控风险,深入推进部门间协作联动与信息共享,制定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安排部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重围绕食堂经营规范、食品原料采购和留样管理、病媒生物防控、食品添加剂使用、环境卫生清洁消毒、食品留样制度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等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的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检查,重点整治易引发食品安全事故行为;督促经营者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要求,树立守法意识和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与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全力保障师生群体“舌尖安全”,最终荣膺“2022年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突出单位”称号。

成绩来之不易,使命重任在肩。2023年,阿坝师范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进一步分析研判学校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化“清洁厨房”“智慧食堂”建设,培育食品安全文化,健全食品安全风险报告、监测、预警、监管机制,以实际行动推动阿坝师范学院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