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20余名专家齐聚湖南科技大学 引领研究生探讨教育强国建设

时间:2023-08-23 09:46:4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湖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的80余名教育类专业研究生,来自全国知名高校、教研机构的21位专家莅临湖南科技大学为学员授课。暑期学校为期15天,采用线下方式,开展了专家讲座、小组研讨、现场体验、红色教育等多种学习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编辑部曾伟编审、北京理工大学王战军教授、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周文辉教授、浙江大学张应强教授、宁波大学张宝歌教授、扬州大学查永军教授、厦门大学刘振天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朴雪涛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吕立杰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宝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刚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陈建华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雷鸣强教授、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珏研究员、湖南科技大学李海萍教授、周险峰教授、彭拥军教授等授课专家分别从教育现代化与教育强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监测与评价改革、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教育科研、高质量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呈现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内容。

课堂学习之余,学校还发挥地方红色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学员们体验湖湘文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促使学员深刻地领悟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发展方向。一批学员因学习表现突出,被评为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并受到表彰。

本次暑期学校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们开阔视野、提升本领,增进友谊搭建了平台,也为促进地方性综合大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宝贵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暑期学校,他们不仅在学术领域获得了知识的滋养,还与来自不同高校的学员加强了交流,更加明确了教育研究与国家发展的紧密联系,对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充满了信心。(张桂玉、杨莉)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