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2023级非全日制新生(含工程博士)报到注意事项

时间:2023-08-24 10:06:5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1. 报到时间:2023年9月15日(周五)8:30-17:30

2. 报到地点:杭州市拱墅区石祥路269号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位于浙大城市学院北校区),具体报到地点:工教1教学楼101教室(自驾车辆凭录取通知书进入校园,进入校园后请服从安保人员统一指挥与管理)。

二、报到验证材料

新生须携带以下材料办理报到手续:

1. 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2. 本人有效证件:居民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港澳台居民证件等)原件及复印件1份。

3. 证书:硕士生必须持有本科学历证书原件。博士生必须持有硕士学位证书原件或硕士学历证书原件。推免生(包括直博和硕士)必须持有本科学历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境外获得学位的必须有教育部留服中心学历学位认证报告原件。并请携带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未获得者不予报到入学)。

4. 完成“新生服务网”操作:学校将于2023年7月28日起开通研究生新生服务网(http://regi.zju.edu.cn/home),该系统包括学校的有关通知公告、缴费信息、住宿安排、新生需完成的测试以及其他环节。所有新生必须登录新生服务网,完成相关手续。完成所有新生服务网环节后请下载信息维护确认后的新生登记表,并彩色打印新生登记表一份(含本人签字),在报到时上交报到办理窗口。

5. 准备本人一寸彩色免冠正面照片2张,无需递交,自行留存。1张用于研究生证,研究生证拟于报到当日班会上发放并填写;1张照片备用。

6. 2023年秋季研究生新生报到采用线上报到流程,需先现场采集每一位新生的报到照片并进行在线人脸对比,对比一致者方可报到注册。请新生在报到时不要过度化妆、头发不要过度遮挡面部,以保证人脸对比的准确性。

7. 党团组织关系:不需要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三、缴费须知

缴费金额与方式参见浙江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s.zju.edu.cn)相关通知及新生服务网有关说明。登录综合财务管理平台 http://cwcx.zju.edu.cn,新版财务查询→我的收费查询→学生缴费明细查询→学号,缴纳学费。未按规定缴纳学费者不予报到。

注意事项:

1. 如需开具公司抬头发票,请在网上缴费过程中正确填写发票抬头,若无,则默认姓名及学号。报到结束后学校计财处统一开具中央财政电子票据,可登录计划财务处综合财务管理平台(http://cwcx.zju.edu.cn),在“高级财务查询”—“我的收费查询”查询、下载并打印。

注:如需纸质票据,请携带电子票据相关信息及有效身份证件至紫金港校区(地址:东六教学楼117-2)或玉泉校区(地址:外经贸楼1 楼)会计核算分中心自助打印纸质票据,限1次。

2. 如通过“汇款”方式缴费(注:仅推荐需单位公对公支付学费的学生使用),请务必于8月30日前将电子版汇款凭证发送至邮箱:见官网,并备注学号、姓名、发票抬头。

四、选课须知

浙江大学研究生均采取网上自主选课方式。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系统初选在9月7日9:00至9月15日11:00开放,具体详见《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关于2023-2024学年秋冬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通知》(请点击链接)。

五、住宿安排

不安排学生公寓。需临时住宿(含报到期间住宿)的可选择工程师学院惟学2号楼,需要入住的新生请提前两周进行预订。惟学2号楼采用酒店式公寓管理模式,二人一间,学生按120元/间·天收费(前台电话:0571-88003111),入住时请到一楼服务台办理手续(需自行携带牙膏、牙刷、梳子等生活用品)。

六、校园车辆及电动车通行

1. 需要办理浙江大学车辆通行证的新生,在报到注册之后按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网站(http://bwb.zju.edu.cn)有关流程办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