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一行走访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

时间:2023-08-30 09:37:3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进一步推动“名校+名企”战略布局,喜迎东北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8月22日,东北大学校长冯夏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豪伟一行赴北京走访调研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和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强化校企高层交流互访机制,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对外联络与合作处、学生指导服务中心、冶金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202308303006.jpg

在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少明,党委副书记张剑武等陪同冯夏庭一行参观了中国钢研展厅。在随后的会谈中,张少明表示,钢研集团作为国家首批103家创新型企业试点单位之一,是我国金属新材料研发基地、冶金行业重大关键与共性技术的创新基地、国家冶金分析测试技术的权威机构。集团成立70多年来,为我国新材料产业、冶金工艺工程产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张少明指出,钢铁冶金和材料学科作为东北大学的优势学科,多年来为钢研集团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近年来的校企双方合作科研和联合培养成效显著,在当前国家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和推进卓越工程师教育的进程中大有可为。

冯夏庭对钢研集团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东北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并诚挚地邀请张少明董事长出席百年校庆庆典。冯夏庭建议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优势,在合作科研、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开拓就业市场等方面,全面提升校企双方合作层次。钢研集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钢研总院、战略客户事业部、科技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交流。

在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苟护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浩等与冯夏庭一行就深化校企合作开展深入交流。苟护生首先代表中咨公司全体职工,也作为东北大学校友对冯夏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建校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建校100周年表示祝贺。苟护生表示,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和从事综合性工程咨询的中央企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中咨公司已经从业务单一的咨询评估机构发展壮大成为具有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智库型咨询龙头,形成了“政府委托、市场运作、智库导向”的业务发展模式,业务类型涵盖政策研究、规划咨询、项目评估、工程管理、后评价和管理咨询等六大领域。东北大学战略目标与中咨公司建设“国家高端智库和世界一流咨询机构”的战略目标不谋而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加强智库交流与重大课题合作、联合卓越工程师培养工作以及为国家战略落地见效提供专家资源和人才支撑,培养熟知国情和国际关系,具有战略意识、前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出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的高端人才。

202308303007.jpg

冯夏庭高度评价中咨公司多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中咨公司在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介绍了东北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并诚挚地邀请苟护生董事长出席百年校庆庆典。冯夏庭指出,东北大学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落实国家战略、服务东北振兴为己任,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不断取得新成就。冯夏庭表示,希望与中咨公司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以更高站位推进智库建设,为中咨公司输送更多综合性、复合型、战略型人才,双方在科技创新、卓越工程师培养等领域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打造央企高校高质量合作共赢新典范。

会谈交流前,苟护生陪同冯夏庭一行观看了中咨公司宣传片并参观了中咨公司高端智库建设成果展,了解公司40余年的咨询业务发展历程和建设成就。中咨公司办公室、业务发展部、人力资源部、冶金建材业务部、研究中心、中咨卓越工程师学院、战略咨询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谈。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