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院校资讯

深夜值守!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三心”聚力服务新生

时间:2023-09-07 09:44: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同学,你的行李已经帮你搬下来了。”“家长您好,如果需要联系住宿可以查看我们提前准备的附近酒店信息表。”9月5日深夜11点,伴随着雅安校区最后一班接站校车驶入校园,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校学生会服务点的志愿者们结束了2023迎新报到的第一天服务工作。为做好2023级新生接待工作,校团委、校学生会积极筹备,力求以精心、暖心和责任心做到迎新服务覆盖新生入校全过程、全时段,让新生及家长感受到川农的热情和温暖,努力打造“新”意满满的迎新季。

202309063056.jpg

“精心”起笔 构建迎新合力

“今年是疫情后首次开放家长入校,筹备工作更要求我们细致构想,虽然更有挑战性,但我们有信心。”校团委志愿者罗雅琳介绍说。早在新生入学前,校学生会就联合校团委各学生组织制定迎新方案,提前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成都校区银杏大道、都江堰校门前设置多个迎新点位,招募迎新志愿者超300人,排班1000余小时。

“信息工程学院在哪里报到?”“报到流程是怎么样的呢?”“第一次听说第二课堂,有什么用呢?”初入校园的萌新对学校各方面还感到陌生,校学生会充分把握各项细节,在设点处设置路径引导、团组织关系转接、第二课堂成绩、创新创业赛事答疑等功能区域,帮助新生离大学生活更近一点。

“暖心”运笔 彰显人文情怀

丹桂飘香的热闹校园里充满着浓浓的暖意。“同学你好,欢迎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报到请走这边”“同学,一路辛苦,我来帮你提行李。”还没进校门口,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新生周淇宁就感受到了川农的人文关怀。“今天火车晚点了,学校附近的旅馆也住满了人,还好有学校为我们联系住宿场所。”校学生会从暑假前便积极在三校区附近联系校外的酒店及民宿,以便应对新生和家长未及时预订宾馆、夜晚无处休息的情况。同时,还在迎新服务点专门设置家长休息区,并摆设充足的座椅供新生家长们休息等待。饮用水、藿香正气液、小零食这一系列热情周到的物资保障更是让第一天走进大学校园的2023级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川农大的温馨与魅力。

“责任心”落笔 展现服务品质

“谢谢你们帮忙存行李,不然拖起箱子办理报到手续好恼火哦。”将新生带入校园后,校团委各学生组织合理分工管理秩序,协助新生及家长寄存行李,以便“轻装上阵”顺畅地完成登记报到流程,一声声道谢是对志愿者最好的回馈。为妥善保管行李,做到“零失误”,安排专门负责保管行李的志愿者,为行李贴上编号标签,确保取拿无误,5号当天三校区寄存行李超过500件。

此外,校学生会的志愿者们连续5年做好晚到新生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值守至深夜,对部分因特殊情况深夜抵达学校的新生和家长提供迎新服务,不管多晚到校,都能第一时间让新生感到“回家”般的温暖。

据悉,校学生会将持续做好后续迎新接待工作,举办新生才艺大赛、最美寝室评比新生赛道等系列迎新活动,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聚焦同学所需,提升学生会服务能力,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