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0考研:年龄不该成为你放弃的理由!

时间:2019-07-11 14:46:0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摘要:如今90后都调侃自己“老了”,就连刚刚步入职场的95后都戏称自己是“大叔”或“老阿姨”。这让很多打算考研提升学历的朋友常常因为“年龄”这个问题,感到困惑,在这里小研分享一篇文章,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年龄因素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

  1.别让年龄成了禁锢自己的枷锁

  @不倒翁sky

  辞职考研,别让年龄成了自己的枷锁。

  我是16年毕业的,毕业的那年暑假我便辞职准备考研了,我不像很多人纠结犹豫,决定了就去做!父母,朋友都不支持我,所以我是孤独的,更重要的是我没了经济来源。

  所以我找了一份兼职,在肯德基里上班,白天上班,晚上去学校学习。很充实!很多次都是没钱交房租,到处借钱。我觉得社会是现实的,但你不能随波逐流,要坚守初衷,2年我才考上研究生,虽然不是什么有名的院校,但人不能好高骛远,因为我本科院校是三本,985、211肯定会歧视!

  看了很多人说辞职考研很纠结的文章,我想告诉大家的事,如果你没有坚定的内心或者强大的经济后盾,请别浪费时间在研究生上了!最重要的是跟从内心,我是一个将精神财富排在第一位的人,所以我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未来的规划是什么!

  不论你现在多大了,只要你愿意你想,就应该去做!“黄金年龄价值比率论”告诉我们,有的人30岁就成名了,可50岁就褪色了,而有的人50岁才成名,却持续到了100岁,后者的价值有50年,前者只有20年!而我属于后者,所以笨鸟要学会实时转变策略。

  人这一辈子,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我没白活。我勇敢去做我自己想的事!即使我现在26了,爸妈催着我结婚找对象了,那又怎么样呢?加油!

  其实,大龄考生也有自己的优势:拥有更丰富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学习的目的性和针对性更强,自制力也更强。而关于被问到“如果考上了,毕业都31岁了值得吗”这类问题,有一位研友的回答很有深意:“你考了毕业后是31,你不考那个时候还是31,自己定夺吧。”所以,千万不要问考研人“考研值不值啊?”“考研有没有用啊”这样的问题,因为答案对于问的人毫无价值,也因为没有一个被问的人会有耐心去回答。

  即使如此,大龄考研男女还是得经过一番深刻地思考来做出关于是否考研的重大决定。

  2.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给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圈子、小世界。在我们的小世界里,如果我们每天都活在别人的眼光里,那是不行的。这会把我们的生活和别人的一样,没有什么差别。久而久之,我们就很难逃出自己的生活小圈子,那时候我们再想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了动力。

  针对考研,可能很多人考虑年龄问题的都是一些在职考研的同学,在工作的环境中,大家都是要工作的,跟你的规划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针对你的考研需求是不理解的。这个时候你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听从自己的内心吧,让心指引你飞翔。

  3.考研是为了提升学历

  目前在我国,学历一直是有的单位升职加薪的重要凭证。高学历对一个事业型的人来说,更是如虎添翼,评职称、晋级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高学历可以提升自信心,当一个人继续选择接受教育而不工作,意味着他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对未来预期乐观,坚信在职场会获得较大的选择机会。拥有这样自信的大龄考研男,想必考研结果应该差不到哪里去。

  此外,当今的社会结构中,高学历更容易受到尊重,有了它,你就有更多的机会进入高层次的人才俱乐部。所谓做大事者,就得有做大事的眼光、气魄和胸怀。考研,对于众多的大龄男来说,无疑是一次大的决定。每一个大龄考研男的职业人生都是不允许再犯错的,考研成功,可以提升自己跨入更高平台。考研失败,大不了以前重头再来,因为输不起的才是一无所有的青年人。

  4.追求梦想,任何时候都不晚

  30岁考研晚吗?不晚,只要你有热爱生活,热衷于自己爱好的动力,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晚的是你还没有从生活的抱怨中走出来,天天羡慕别人怎样了,没必要,你有你的节奏,我有我的节奏,一样可以活得很快乐,这难道不是丰富多彩的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吗

  马云在35岁的时候创立了阿里巴巴,著名的演艺圈人物摩根弗里曼到了52岁的时候才大红大紫,jk罗琳在32岁的时候才出版了《哈利波特》,之前被拒绝了12次,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每个人在什么时候要想去做什么事,完全是由自己说了算的,有的人在30岁的时候还没结婚,但是活得快乐就好,没有什么好丢脸的!追求自己的梦想,任何时候都不会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