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类别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22 10:32: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各位同学:

根据留学基金委于2020年3月20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部分国外合作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为做好我校高水平研究生项目联培博类别选拔工作,现将调整后的校内遴选及推荐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拔程序安排

2020年高水平大学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类别选派程序安排

阶段

时    间

选派程序及要求

项目

启动

2020年1月

召开院系选派工作启动会及学生启动交流会

2020年1月~  2020年5月

校园网发布项目选派通知,院系进行项目宣传,协助项目候选人联系落实国外接收单位及导师,并确保候选人达到留学基金委的外语水平要求

校内

申报及选拔

2020年5月15日~5月21日

申请人填写基金委网上项目申请表并将正式纸版申请材料交至所在所院

2020年5月22日

所院审核并确定符合推荐条件的候选人名单,并将推荐人员申请材料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年5月25-29日

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评审申报材料

2020年5月29日

校内公示名单

2020年5月29日

研究生院将推荐人员申请材料报

清华大学

2020年6月10

清华大学推荐人员名单公示

2020年6月18日

清华大学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候选人材料

评审及录取

2020年6月-7月

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呈报教育部审批

2020年8月

基金委确定并公布项目录取人员名单

派出

2020年9月起至次年12月31日

项目录取人员陆续派出

 

 

二、申请材料要求

请申请人按本通知附件的相关说明,及时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并于5月15日基金委开网后及时完成网申,高水平项目联培博申请材料说明及注意事项,请参考附件1.

特别提示:

1、附件1中涉及到的“校内info系统”,由于我校学生无法登陆填写,所需材料:清华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课程学习、各培养环节的时间安排》、《单位推荐意见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国内导师推荐信(中英文均可),均请同学先将电子版材料交给所院教育处。其中填好内容的《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供Word格式,其他材料提供PDF格式,压缩包不超过10M,单个文件不超过3M。

2、协和求学期间的成绩单,请联系各所院教育处,研究生院培养办近期已给各所院教育处发布了“关于在疫情期间办理成绩单的通知”。

3、总结:每个学生发送的电子版材料有:

1)清华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表(不要改格式,打在一页上)、《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课程学习、各培养环节的时间安排》、《单位推荐意见表》、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国内导师推荐信(中英文均可),其中填好内容的《单位推荐意见表》提供Word格式,其他材料提供PDF格式,压缩包不超过10M,单个文件不超过3M。《单位推荐意见表》和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的样表,请参考附件2、附件3。

2)附件4(Excel版)-北京协和医学院2020年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人基本情况表;附件5(Excel版)-北京协和医学院高水平项目信息汇总表。

3)校内申请材料、基金委项目申请材料(请参考2020年1月17日发布的“关于启动2020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按照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不限制文件大小)。

4)请各所院对本所院的推荐学生排序后再上报学校研究生院。

5)请各位同学将电子版材料交给所院教育处,每个学生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字为:所院名称+姓名;所院教育处收齐后再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xiaoqian_shi@163.com。请以所院为单位,不接受单个学生材料的递交。

目前提交的均为电子版材料,待学校正式开学,学生返校后,请各所院根据通知,协助申请学生补交纸版申请材料至研究生院培养办。

各位同学如对校内选拔程序和对留学基金委项目申请材料及准备要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院石老师,电话65105825,邮箱:xiaoqian_shi@163.co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