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军校可以考研吗

时间:2020-08-25 10:49:18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普通院校的大学生可以考军校的研究生。只要是正规全日制本科毕业就行,但是很多学校还是默认要求是211工程的重点地方院校毕业生。军校研究生的名额留给地方大学的很少,所以门槛很高。

军校招收地方研究生的计划名额很少、难度非常大。国家规定:军官必须是军校毕业才行。

不同类别的报考对象要分别满足以下条件:

军队在职干部:已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经所在部队军级单位政治部批准报考。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经所在院校政治机关批准,方能报考;国防生:培养目标应为非指挥干部,经驻校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批准并出具书面证明,方能报考。

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就读于设有研究生院的院校、“211工程”、“985工程”院校,毕业时能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24周岁。

报考专业必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以理工科为主,不得报考军事学学科专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