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考点满了怎么办 关于考研的基本常识有哪些

时间:2020-08-31 11:33: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很多考研的学生想要选择本校或者离居住地点近的考点,但是满员了,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更换。若是想要选择自己心仪的考点,就要尽快查询考试相关信息,早决定、早选择。

 

1考研报考点如何选择

考点的选择根据考生类型不同而不同,应届生报考点选择比较简单,可以在本科所在院校或者所在地的其他考点进行考试,而往届生选择报考点则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往届生如果是在职人员那么可以在所在单位开具工作证明,以便现场确认时使用,如果往届生没有工作最好回原籍进行报考。

2考研报考的注意事项

1. 请记住用户名和密码。每个账号只能进行一次在线报名,请不要多次报名填写。直接对应的报名号,是查询报名号的唯一途径,在以后的信息查询中,进行准考证下载和调整系统都会继续使用。

2. 填写信息时,请仔细阅读报名页面提示信息,准确填写。带*的文本框是必填内容。

3. 申请的专业名称前加上“专业学位”字样为专业学位专业,其他均为学术专业。

4. 报名过程中,请认真阅读各省市招生办公室、招生单位和报名点发布的公告。对违反本公告登记无效的考生应当自行负责。

5. 请记住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报名号。报名号是考生在报名现场进行确认和照相的重要信息。

6. 修改或查询自己的报名信息,其中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名地点等信息不得修改;请于网报结束前登入并确认有关资料;建议保存所有信息。

招生单位、考试方式、报名点等要慎重选择,一旦产生后,报名号不得修改;如果确实需要修改,只能重新报名或重新填报。如果现场未确认与原有账号对应的报名号,将自动失效。

7. 预报名期间登记信息为有效数据,无需重新填写。

3关于考研的基本常识

一、考研科目及分数

考研一般的考试科目有公共课数学、英语和政治,还有专业课。这几门课的分数分别是:150、100、100、150。有些专业不考数学,就由专业课替代,还是四门课,公共课一般都是统一命题,专业课分为统考和非统考专业课。有任何关于金融专硕考研的问题可以加群:728534539。

二、全日制与非全日制

全日制通俗的解释就是全脱产学习,就和你本科脱产学习一样。非全日制就是非脱产学习,一般还从事着其他的工作或实践,采取灵活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方式。

三、学硕和专硕的区别

学硕是以学术研究为培养方向的,培养的都是科研人员和大学教师。而专硕是将学术性和职业性结合起来,注重实践,以就业为导向的一种培养方式。二者的招生专业和报考条件均不同,并且培养年限也不大一致。还有调剂要求、入学难度、学费标准、导师制度、学位论文及读博方式都不同。具体的要仔细查看一下,再决定选择哪种方式考研。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