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2考研全年备考流程规划

时间:2020-09-04 10:24:1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准备阶段(2020.12-2021.3)

  1.2020年9-10月:初步确定目标院校、专业。查看近三年学校招生简章及考试科目,参考书目、分数线报录比,结合自己的兴趣,初步确定目标院校专业。

  2.2020年12月:关注2020考研初试。初试结束后,查看学长学姐回忆版和初试。

  3.2021年1-3月:关注2020考研初试查分,国家线公布时间,关注目标院校和专业初试成绩、复试分数线。

  二、基础阶段(2021.3-6)

  这个阶段就是打基础、打基础、打基础。不要想着去做试卷刷题,先把基础知识点掌握好。英语多背单词多阅读,数学学好知识点,做基础巩固习题,政治大致过一遍,对理解性的知识点先理解,不用急着背诵。专业课也是看书为主。6月底,大家需要过一遍基础,结束第一轮复习。

  三、强化阶段(2021.7-8)

  暑假这一段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一段完整的时间,用来进行知识点的强化再好不过了。这个时候要建立一个完整的逻辑框架,并根据重点、难点进行复习。不知道公共课重点的同学可以购买网课,增强复习的针对性。

  此时,专业课的复习也要抓紧了,文史类科目通常参考书目较多,这时就是结合历年总结知识点和重难点,开始背诵。理科类的参考书目少,这时就是要根据参考书目各章的知识点,刷题库。

  四、提升阶段(2021.9-10)

  1.关注报考院校新公布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确定好统招名额和推免名额。多方面收集新复习资料,同时根据新变化调整专业课复习计划。

  2.复习暑期积累的强化笔记,加大力度刷题。

  3.政治开始进入重点复习,提高每天复习的时间比例。

  4.这个时候心态不要崩,很多不考研的同学都已经在准备找工作了,你自己一定要淡定,别受影响。

  5.每年的十月,都会有超过15%的考生因为对自己复习状态的不自信而放弃考试,这时要做好心态调节工作,多找好朋友聊聊天,或者运动解压。

  五、冲刺阶段(2021.11-12)

  1.认真梳理各个考试科目重难点,形成知识框架图,让自己的知识点体系化,做到举一反三。

  2.加强都重点难点的背诵,强化记忆,保持每天一定量的背诵强度。

  3.开始进行模拟考试,严格执行考场时间,每天固定时间做整套试卷,形成习惯。

  4.这一阶段,心态调节尤为重要,切勿妄自菲薄,一路走来,坚持到最后了,咬着牙也要挺过去。

  六、考前一周

  1.着重记忆公共课老师讲解的重点大题。

  2.调整好饮食和作息时间,不要过多的纠结结果,心态平和地去考试。

  3.提前熟悉考场,做到心中有数。如果离考场路程较远,可以考虑提前两、三天去考场附近租房住下,以免考试当天产生不要的麻烦,影响复习。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