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专业博士与学术博士的区别

时间:2020-09-04 10:39:4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博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两种招生类型,二者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式不同。专业学位是培养在某一专业或职业领域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学术型学位研究生则主要是培养学术研究人才。

专业博士即专业学位博士、专业型博士、应用型博士;学术型博士简称学术博士,即研究型博士,就是通常的学位博士,也就是传统型的博士。

专业学位的课程设置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综合素养和应用知识与能力的提高为核心。教学内容强调理论性与应用性的有机结合,突出案例分析和实践研究;教学过程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研究实践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而学术型学位的课程设置侧重于加强基础理论的学习,重点培养学生从事科学研究创新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