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难吗对于专科生 大专考研有意义么

时间:2020-09-18 11:35:15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对于专科生来说,考研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种难度不是试卷上的难度,而是种种报考条件的限制,有些院校对专科生会有更多的要求。不管是专科生还是本科生,考研都是很有意义的,一来可以提升自己的学历,二来对就业也有很多的帮助。

专科生考研难在哪

报考条件的限制

专科生考研有各种条件限制,但是这种限制不是试卷上的限制,而是种种条件的设限。专科生除了以同等学力身份参与考研还要毕业两年以后,具体还要看学院的要求,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学院的要求要比国家要求高。

很多学院都设置了不同的要求,比如不允许跨专业报考、必须有英语四级证明、发表过论文、甚至有的专业或者院校明确要求上就表明不接受同等学力的学生。

复试加试

专科生初试和本科身份考研都是一样的考试科目,但是相比本科身份考研在考试上唯一不同的是,会因学校的不同在复试时候相应的增加考试科目。这就增加了相应的难度,但是不要气馁,初试通过了,复试也一定可以。

复习难度大

相比本科生来说,专科生考入大学的分数更低,他们的学习基础和学习能力比本科生要差一些。研究生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这需要考生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备考复习,对于专科生来说,就需要他们更加加倍的努力才行。

大专生考研有意义么

1、获得国家认可的证书

很多人都知道国内一些单位或企业是看重学历的,因此有一个高学历也是找工作的一块敲门砖。拿到硕士相关证书,证书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承认,与全日制证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用,可以用来评职称、晋升、加薪、深造等。

2、扩展人脉

能够考上研究生的人大多都是很优秀的,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互相学习,也能积累到很多人脉关系,同时也为以后的工作发展打好基础,此外还可以学到其他人的工作经验。

3、可以学到更多专业知识

研究生课程的授课老师大多都是报考院校内比较知名的专家、学者、教授等,这些老师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这样可以全方面的培养报考人员成为应用型的精英人才,这样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