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福建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考点安排表

时间:2020-09-18 11:45: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福建省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共设14个报考点,包括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莆田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泉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厦门大学等。

 

福建省2021年研究生考试报考点

报考点代码 报考点名称 报考类别及报考人员范围
3501 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统考(不含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2 莆田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3 泉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4 厦门大学 报考厦门大学的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人员。
3505 漳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统考(不含闽南师范大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6 龙岩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7 三明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站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8 南平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09 宁德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
3510 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大学报考点) 全国统考(只接收福州大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员。不接收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人员。
3511 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福建师范大学报考点) 全国统考(只接收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员。不接收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人员。
3512 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全国统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报考人员。不接收报考厦门大学的人员。
3513 福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福建农林大学报考点) 全国统考(只接收福建农林大学和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员。不接收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人员。
3514 漳州市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闽南师范大学报考点) 全国统考(只接收闽南师范大学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人员。不接收报考管理类联考、法律硕士联考的人员。

考研报考点和考点是一个地方吗

两者不一定要相同。分两种情况:

一、考研报考点即现场确认地点与你报考的学校不是同一个地区。

网上报名后,要在指定的日子去报考点确认照相。你在哪里报,就在哪个地方考。考试地点是报考点分配的。准考证是你报名的学校发的,考试地点是在考研前几天通知的。

例如张三现在武汉某大学读本科,考研想报考的学校是北京的北大,他只要在武汉相关的教育考试院参加现场确认即可。考试也在武汉考,考试前打印准考证会知道具体的考试分配地点的。

二、考研报考点即现场确认地点与你报考的学校就在同一个地区。

你可以直接去你报考的学校参加现场确认,并且也可能直接在所报考学校参加考试。这样比较方便学校试卷管理。不用派送什么的。

你报考的学校不受你现在的地域限制,具体教育部有安排你只要考试就行了。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