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想换专业怎么办

时间:2020-09-24 11:20:1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正所谓,术业有专攻,如果你在考研的时候选择换专业,这样不仅增加了你考研的难度,这里的难度不仅指的是你考试的难度,也包括你面试的难度,作为导师会优先选择本专业的考生。大家还是仔细斟酌再说,不要一时头脑发热说换就换了,毕竟隔行如隔山,时间紧迫,不理智的换专业只能徒增后期备考的负担。

1.技术层面

从可操作性上面来考虑,就是技术层面。是否换专业,这类同学基本上想换的专业都是热门专业,相信很多很换的同学都是热门专业,对于这类同学建议不要盲目。

比如你喜欢学文科,现在突然想考金融,这样就很不可取。因为要知道你增加的不仅仅是专业课方面的复习,可能还要增加你对数学的考察,数学这个时候对你来说增加的内容,可能不是剩下的有限四个月就可以突破的,所以从技术层面来说,现在去考虑换专业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2.心理层面

现在很多同学想换专业的话,从他自己个人心理方面来想的话我觉得无非是两种。第一种觉得自己这样一个专业复习的不是特别好,想换一个稍微简单一些的。

第二个心理,很多同学不甘心,对于自己不甘心,尤其是很多学本专业的同学对于学本专业不甘心。尤其对于相对来说不是热门的专业,比如理工类的一些专业,对于这样的一些同学,可以坚定你这样一份信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