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皖南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时间:2020-09-24 11:25:5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皖南医学院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9个、省级一流专业6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个、省优先发展临床重点专科1个、省临床重点专科6个、省级临床重点培育专科3个、省级重点专病1个。

 

2021年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4.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单位同意。

5.符合我校各专业所规定的具体招生要求,详见招生专业目录。

报考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为取得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或具备报考临床类别执业医师资格的应(历)届临床医学类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且执业类别与报考研究生专业对应的执业类别必须一致。

报考我校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为取得口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或具备报考口腔类别执业医师资格的应(历)届口腔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且执业类别与报考研究生专业对应的执业类别必须一致。

正在就读期间或正在协议规定服务期(6年)内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在培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已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人员不得报考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退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报考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自退出之日起3年内不得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并轨身份再度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注:经资格审查,凡是不符合报考我校条件的,不予参考,对造成的任何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皖南医学院研究生奖助政策

1.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原则上向基础学科倾斜,名额依据当年上级下达的分配名额执行。

2.学业奖学金:

(1)第一学年奖项的覆盖面为100%。一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1.2万元,评定对象是第一志愿录取为非临床(口腔)类学科的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0.8万元,评定对象是第一志愿录取为临床类学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的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0.4万元,评定对象是所有调剂的研究生。

(2)第二、三学年奖项的覆盖面为70%。采取考核评选的方式,一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1.2万元,覆盖面10%;二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0.8万元,覆盖面20%;三等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为0.4万元,覆盖面40%。

3.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资助标准为0.6万元(按月发放)。

4.研究生“三助”津贴:“三助”岗位设置率原则上不低于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数的60%,每生每月300—400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