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硕士毕业一般是多少岁

时间:2020-10-09 13:42:4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硕士研究生通常毕业的年龄在24——26之间;博士研究生毕业的年龄通常在27岁32岁之间。

 

硕士毕业一般多少岁

一般是6岁上学,15岁初中毕业,18岁高中毕业,22周岁大学毕业,25岁硕士毕业。

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取得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不一定能够取得相应的学位证书;取得学士学位证书的,必须首先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而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证书的,却不一定能够获得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现在经常出现将学位与学历相混淆的现象,如有的人学历为本科毕业,以后通过在职人员学位申请取得了博士学位,这时,学历仍为本科,而不能称之为取得“博士学历”。

硕士研究生读几年

研究生分为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或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就读年限为3年,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为2年。博士研究生全日制需要读3年或4年,非全日制一般在6年以内。

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和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开展,以研究生为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

研究生又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