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2021年非应届毕业生考研报考点怎么选择

时间:2020-10-10 11:06:0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非应届毕业生考研选择报考点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另一种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和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和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

考研单独考试和统考是什么意思

“单独考试”是研究生招生单独命题考试的简称,是教育部每年一月组织的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统考)中的考试方式之一。研究生考试的方式分为:全国统一考试、联合考试、单独考试、推荐免试。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一般应限于用人单位推荐为本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在职人员。单独考试硕士生学习期间不转户口,不转人事关系,不转工资关系,医疗费由考生原工作单位负责,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与参加1月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的报名手续、报名时间相同。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学科专业。

统考是教育部对高校实施的全国统一考试。

考研报考点怎么选择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如果想回户籍所在地考试,可以提前跟户籍所在省份的招生管理部门咨询,看是否可以在其指定的报考点完成现场确认等环节。

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单独考试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等专业学位考生和其他往届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