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考哪些科目 备考技巧有哪些

时间:2020-10-19 11:34: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学考数学一,考研科目共四门:两门公共课、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考哪些科目

计算机统考考试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数学一、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数据结构45分、计算机组成原理45分、操作系统35分和计算机网络25分等学科)。卷面分值为:100、100、150、1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学考数学一,考研科目共四门:两门公共课、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两门公共课:政治、英语。一门基础课:数学或专业基础。一门专业课(分为13大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

公共课跟其他专业一样,考英语和政治,专业课一跟工科的一样考数学,专业课二的话就不一定了,要看具体的学校,有的学校要考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而有的学校就考一门大学基础课程,比如数据结构。还有专硕和学硕之分,学硕英语和数学都是考一卷,专硕英语数学则是考二卷。

考研的备考技巧有哪些

1、把握考研专业课的命题风格

因为每年的同一章节往往是由同一位或几位命题人命的题,从而可以藉此洞察他们的命题风格,例如是重能力、重基础、还是重应用,书本知识还是延伸扩展知识等等。例如难易程度、考查趋向,是注重基础知识、应用能力还是发挥能力,以及是否存在偏、难、怪等现象。

2、明确该专业课考试的题型

例如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等题型类型;通过分析真题,就可以分析得到历年考试什么题型最受关注、什么题型最难答等,从而在具体的复习过程中,提请注意,并在实际练习中,有所侧重关注。

3、良好的心态

对于经历过高考的同学们来说,相信大家都明白好的心态对于备考是一件重要的因素,一个良好的情绪不仅能让我们在备考时精力充沛,事半功倍,同时还能让一些人在考场上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水平,因此,我们就更应该培养自己乐观、积极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毅力,让强大的精力力量成为我们考研路上的启明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