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在职考研的条件有哪些

时间:2020-10-19 11:36:4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一般来说,在职研究生的要求并不高,大专学历或者是以上学历都是可以参加报名的,但是针对不同的报考途径或是不同的专业会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在职考研条件有哪些

一般来说,在职研究生的要求并不高,大专学历或者是以上学历都是可以参加报名的,但是针对不同的报考途径或是不同的专业会有不同的招生要求,所以在报名前需要了解清楚。

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中最为简单的申硕方式,因为其免试入学政策所以需要分别报名课程和考试,报名课程要求比较低,只要有专科学历就可以参加学习,申硕要求比较看重学位,需要具有本科学士学位或是已经有了硕士、博士学位,并且最好要有相应的工作经验。

同等学力申硕可以获得同等法律效力的硕士学位证书,虽然比不得学历证书,但是拿证的几率比较大,而且获得好工作的机会也会增加,对于国外来说也是比较看重学位的。

专业硕士

专业硕士是在职研中唯一获得双证的申硕方式,想要通过专业硕士考试拿到学力学位证书必须先完成入学考试,报名考试人员可以是专科学历毕业并且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也可以是本科学历毕业人员,如果需要参加管理类联考,专科学历人员需要至少5年管理工作经验,本科学历人员也需要至少3年工作经验,如果是已经获得了硕士、博士学位的人员也需要至少2年经验才可以参加报名。

在职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指的是:脱产学习,也就是没有工作,也没有收入,在基本修业年限或者在学校规定的年限内,全日制在校读研。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指的是:非脱产学习,也就是在基本修业年限或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一般应适当延长基本修业年限)内,同时从事其他工作或者社会实践,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安排时间进行学习。

一般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都是在职人员,不过也不乏应届生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选择边学习边工作。不管是往届生还是应届生在选择这两种学习方式的时候,都要慎重考虑。

在职研究生纳入统考,变成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之后,在报考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的情况下,在职研究生和应届生考试内容完全一样,在职人员报考可以选择到户籍所在地报考或者选择在工作所在地就近报考点报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