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预报名选考点会选满吗

时间:2020-10-26 13:50:10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预报名选考点会选满。一般来说,大家肯定是就近选择,但如果真的遇到了满员的情况下,也只能尽快作出其他备选,虽然没有你的第一方案那么理想,但是总比最后预约不上考点考不上试强。

1、强调一下报考点一般有两种,大家注意一下:

高校

你所选择的报考点,其实就是你最终现场确认和参加初试的地方,一般来说高校可容纳的考生相较考试院要少一点,所以想选择高校的小伙伴还是要尽早一点填报信息。

地方考试院

一般来说只是你现场确认的地点,而你的初试一般会根据考试院或招考办给你安排的考点(一般是该市的中学,或其他不设考点的高校)去参加考试即可。

2、关注报考点的公告

遇到报考点满了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点的公告。根据往年的经验,到后面很多报考点都会根据当年的情况增加考场或新的报考点的。不过,保险起见,各位小伙伴还是要尽早填报信息,千万不要拖延!

3、被迫异地赴考

最无奈的办法,就是选择异地报考了,对于这类小伙伴,一定要注意:

1、提前勘查路线及购买车票;

2、一般来说,考试期间考场附近的酒店都会爆满,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选择安全靠谱的酒店。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