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考研英语一题型及分值都是什么

时间:2020-10-26 13:51:3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英语满分100分,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种题型。考研“英语一”即原研究生入学统考“英语”。

 

考研英语一题型及分值

考研“英语一”即原研究生入学统考“英语”,所有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部分专业型硕士(法律硕士、临床医学硕士、口腔医学硕士、建筑学硕士等)必考“英语一”。

考研英语满分100分,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种题型。

第一部分是英语知识运用,即我们常说的完型填空,总共10分,20题,每题0.5分。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A部分是传统阅读理解,每篇5道题,共40分。B部分是新题型,5道题共10分。C部分是翻译,5道题共10分。第三部分是写作,第一题是小作文,应用文写作,要求100字左右,10分;第二题是大作文,要求160-200单词,20分。

考研英语一如何备考

关于单词:《考研词汇闪过》书里已经划分了重点,有高频词、中频词和低频词,重点很清晰,跟着背就行了,记单词的方法因人而异,你看你用什么方法效果最好,比如边背边抄写,或者是大声朗读都可以,注意边记边复习就行。

关于语法:考研英语中的长难句较多,且很多都是考点。虽然你有语感,但是这种东西,也并不都是万能的,所以,长难句这块儿你是逃不了的,该看的还是要看,如果你复习时间不太够的话,建议你直接在真题阅读里面复习语法,真题文章里面出现的长难句或者是句子的语法结构肯定都是经常考的,你可以把真题阅读和长难句结合起来复习,这样也比较省时间,每天练习分析5-6个历年真题中出现的长难句。分析句子的成分,知道每个词在句子中的成分和汉语意思,尝试着把句子翻译出来。

关于真题练习:你可以做最近20年的真题,从现在开始就做题,不要担心真题最后不够用,一套真题完全可以多刷几遍,至少3-5遍才不算是浪费,也就是说当你做完1遍的时候,又返回来做第2遍,以此类推,一直做到上考场。具体的遍数没有上限,你也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