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浙江车厘子多地跳水,车厘子真相竟然是这个!

时间:2021-02-01 15:17:21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今日,浙江车厘子多地跳水事件上了热搜,原因是检测到车厘子内表面呈阳性消息多发,因此导致车厘子鲜少市民问津。浙江局北部地区车厘子低至8元每斤。

车厘子科普:

车厘子是属于对国外大樱桃的别称,鉴于区分国内樱桃和国外樱桃。车厘子特指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的樱桃,也称欧洲樱桃。国内山东、辽宁、湖北、四川、山西等地也有车厘子果树的引种,被称为中国大樱桃。二者还是有区别的。

中国市场上目前存在三种樱桃品种:中国樱桃、毛樱桃、欧洲甜樱桃。欧洲甜樱桃就是我们常见的车厘子。

今年,智利车厘子由于各方面自然条件好,实现了大丰收,有近50万吨车厘子进入国内,带来了价格下降,降幅约为30%左右。而且,今年的车厘子无论是其品相、甜度、硬度都是十分的给力,算是车厘子的巅峰。

为什么车厘子会备受关注?

国内,“车厘子自由”也是人们生活品质高的特征之一,英语cherries。在智利,车厘子就相当于我们在中国的冰糖橘,到处可见,随处可买,几乎家家都可以种一颗樱桃树;而在中国,车厘子属于进口樱桃,物以稀为贵想必大家都听过这句话吧,日常价钱上百一斤,可以称得上是“黄金果”。正因为它,获得了不少人的关注。

贵有贵的原因:从南美洲跨越太平洋,远隔重洋来到中国,还可以仍然保持着鲜嫩娇艳的本色,这么远距离的运输成本加上冷藏成本,贵也不奇怪。说是一颗入嘴的樱桃5块6块,倒不如说吃到嘴里的运输成本有3块,冷藏成本有2块,剩下的1块可能才是车厘子的价格以及采摘费价格之和。

车厘子历史:

历史上,优质车厘子第一选择出口市场首先被送往日本、韩国等地,中国并没有在出口国前列。

直到2005年,智利成为拉美第一个与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2017年,中国—智利自贸区升级谈判达成协议,双方97%以上的产品已经实现零关税,车厘子就是其中之一,车厘子价格才逐渐降下来。

现在,由于车厘子是贵重产品之一,价格不菲,因此成为人们送礼的选择,无论在包装上还是口感上,都会让人赞口不绝。尤其是节假日时期,商家们都会想方设法的给它绑上喜庆的礼盒,供顾客选择。车厘子的网红化,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和可能性。

现在,各个街边的奶茶店、饮品店,也纷纷推陈出新,出具了特色网红茶饮,“小满茶田”就是以车厘子为主题的茶饮品牌,红红火火,生意兴隆。

情人节时,恋爱送花已经被视为再普通不过的事儿了,于是“车厘子恋爱”横空出世,直接送出车厘子树,博得欢心。

车厘子真相:

与其说车厘子是“中产阶级消费骗局”,不如说这是一场舆论的狂欢,很多工薪阶层将车厘子自由作为自己薪资的目标,之前有篇文章“26岁,月薪一万,吃不起车厘子”登上了热搜,网友们的奋斗目标逐渐具体化,想要早日实现车厘子自由。

车厘子是否真的自由其实并不重要,毕竟车厘子吃多会上火,国产樱桃吃多身体也受不了。大家看似在忙碌之余购买车厘子,只是孤独焦虑的“打工人”给自己枯燥的生活添加的一丝安慰。

爱吃是真相,但是正因为稀有才会导致很多人的青睐。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