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广西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部分学生将迎来“开学期末考”

时间:2023-02-15 09:52: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高校也将迎来学生返校。近日,广西多所高校发布返校通知,开学时间集中在2月中下旬,学生分批错峰报到,部分高校还将在新学期伊始迎来“开学期末考”。

01 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近日,广西大学在给学生发出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中明确,全日制学生分批次报到。其中,2月11日为2021级、2022级本科生返校,全体博士生,2020级及以前年级硕士生返校;2月12日为2018级(五年制专业)、2019级、2020级本科生返校,2021级、2022级硕士生返校。返校前一周,师生开展健康自测并报备。

广西医科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为2月20日,学生将于2月17日—18日分层次、分批次错峰报到。如因毕业、临床轮转等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的,需报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月11日—12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校区)的学生将错时错峰、分批分期返校。开学前学校将对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学生经学校审核批准后,按申请返校时间和行程有序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桂林理工大学也发出通知,全体学生应在2月17日、18日集中返校,如无特殊情况,应返尽返。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须履行请假手续。

02 入校后倡导少聚集

学生返校后如何管理?各高校的返校通知中均明确,学生返校后第一周将重点开展健康监测,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倡导减少聚集。贺州学院在返校通知中还表示,开学第一周原则上不举办大型校园内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各类竞技性较强的体育比赛等活动。

校外人员能进出学校吗?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多所高校获悉,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高等学校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除跨地区返校入学确有必要外,高校师生出入校门和校园公共区域不要求提供核酸证明。但对于校外人员,多所高校均明确表示“非必要不进校”;对必要来访人员进校的,实行申报制度,进校需戴口罩、测温。

03 部分校将迎“开学期末考”

上学期末,高校部分课程期末考试延期举行,因此开学后,一些刚刚返校的大学生即将迎来“开学期末考”。

广西大学明确,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课程的考试时间安排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至第三周,其中2月13日至2月19日为集中考试时间。2月20日起开展课程教学,所有课程教学采用线下教学的方式。

记者从广西医科大学获悉,开学后第1—2周安排复习及秋季学期期末考试,第3周开始春季学期正常教学,暑假放假延迟两周。

按照计划,南宁师范大学的学生也将于2月26日返校报到,2月27日正式上课。新学期开学后暂定于第2—3周完成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的期末考核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