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北京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3-05-18 09:23:1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国教育报北京5月3日讯(记者 施剑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在北京高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黄季焜曾多次到各地的“科技小院”学习调研。“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的现代农业‘科技小院’,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吃苦在前,担当作为,经得起风雨考验,永远奋斗不息!”黄季焜说。

“作为高校教师,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引导青年健康成长,报国成才,引导青年与时代发展同向同频,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嘉婕表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驻山西省中阳县阳坡村第一书记张健睿这两年频频往返于师生案头和田间地头。他说:“在服务乡村振兴中,我经历了一场政治洗礼,进行了一次国情研修,凝结了一份乡土情怀。我们不仅要‘向上走摆脱冷气’,也要‘多往下走广接地气’,将论文写上祖国空天,也写在华夏大地!”

北京印刷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辅导员何一凡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后,深刻了解了青年深入基层、扎根基层的重要性,新时代新青年始终要有昂扬向上的精神,要有脚踏实地的实践能力。作为辅导员,要鼓励学生挑战自我,勇担新时代新使命,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火热的现代化建设实践中。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文福胜说:“我们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到基层和人民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人生!”

作为一名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开展教学实践工作的研支团成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杨雁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使我心潮澎湃。乡村兴则中国兴,中西部强则中国强,我立志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下,走进乡村基层,深刻理解中国国情现实,自觉担当起建设边疆的责任,把爱党爱国的信念植入茫茫雪原。”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