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研招资讯  > 考研动态

上海高校毕业季:静心行远,上好大学时代“最后一课”

时间:2023-06-27 14:08:44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中新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 许婧)2023年毕业季,上海高校纷纷举行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和老师、家人等共同见证人生重要的时刻,上好大学时代的“最后一课”。

21日,上海交通大学2023年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举行,3000余名学子齐聚现场。

“最好的人生,莫过于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坚守一生。希望你们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永远不要放弃心中的热爱,以热爱激发灵感、点亮梦想,在对人生、事业和家庭的热爱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丁奎岭希望毕业生们能“在坚守和突破中前行”。

在丁奎岭看来,坚守,意味着一种选择,一种信仰,一种对使命追求的无悔执着;突破,代表着一种勇气,一种力量,一种对未至之境的主动探索。唯有坚守,才能根深叶茂、源远流长;唯有突破,才能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毕业典礼上,上海交大2023届本科毕业生们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礼物:形似一顶学位帽的3D打印作品。作品中融入了教学楼、图书馆、紫气东来门等上海交大代表性建筑,而2023字样构成的学位帽流苏则象征着毕业生们从母校出发,奔赴祖国的山河大海,即将奋斗在国家建设的各条战线。作品的名字《建构未来》也寓意着毕业生们将带着上海交大给予的知识和力量,传承母校的红色基因,探索未至之境,建构美好未来。

上海交大赠予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绶带,赠予全体毕业生学位帽流苏和毕业纪念衫。纪念衫呼应同学们的赠礼,寓意2023届毕业生将奋斗的青春载入上海交大127载的光辉历程,母校的点滴也将成为同学们人生永恒的底色。

华东理工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多会场融合方式,会场内外洋溢着对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的浓浓祝福。各学院还邀请因疫情错过线下毕业典礼的2022届毕业生返校,为校友们补上了期待已久的毕业合照。

华理校长轩福贞以“静心行远,做新征程上的奋斗者”为题,向2023届毕业生分享了3点感悟。一是要静以笃志,做新征程上志向坚定的奋斗者;二是要静以成学,做新征程上持续精进的奋斗者;三是静以守责,做新征程上担当奉献的奋斗者。

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在20日举办的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寄语2023届毕业生“做堪当中国式现代化重任的时代新人”。他祝福毕业生们:在乱云飞渡的纷扰中把准航向,在劈波斩浪的征程上砥砺前行,在历尽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昂扬奋斗后成就精彩的人生。母校永远是毕业生们坚强的后盾。

今年,上财选派魏柯、王争等14名同学分别赴贵州、云南、甘肃、新疆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和基层社会管理等服务。典礼上,上财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为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202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等基层就业代表授旗,并宣布出征。

一直以来,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20日举行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上,该校党委书记殷耀为国际经贸学院李嘉诣、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张姚懿、工商管理学院刘梅洁同学颁发“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基层就业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汪荣明以《人生如歌踏歌而行》为题为典礼致辞。典礼最后,汪荣明即兴高歌一曲《雁南飞》,歌中唱道“今日去愿为春来归”,深情表达了母校永远在这里守候着大家,愿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再尝一尝校园里的美食;再慢慢走一走平日里总是匆匆而过的海燕山;再看一眼落日余晖下的海事灯塔;再坐一坐图书馆和教室里的沙发、长椅……”这是上海海事大学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校长陆靖对即将毕业的海大学子说的话。

上海海事大学校友会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全体校友——“电子校友卡”。电子校友卡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呈现,为海大校友常回母校提供了便利。校友成功领取校友卡后,可以刷身份证出入校门,在学校各个餐厅刷卡用餐,可以凭卡进出图书馆。同时,电子校友卡还设有“校友组织”功能,方便刚毕业的校友加入地方校友组织、校友兴趣俱乐部、学院校友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