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考研调剂是自己选学校吗?

时间:2021-07-27 13:35:2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调剂是自己选择学校, -般流程是考生自己在研招网.上投调剂志愿,之后参加学校的复试,复试通过之后就算是调剂成功,那么考研调剂学校该怎么选择呢?

1、专业标准。所选择的学校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或者专业就业不错,即使学校非985或者211也可以考虑。

2、就业标准。比如上海的非211大学和西部地区的211大学相比较,显然在上海能够提供的就业岗位更多,研究生期间能够学习的东西更多,这些都是在西部地区所不能够达到的,因此能够去发达地区的高校,就尽量不要选择去不发达地区的高校。

3、继续深造的标准。如果你想考博士,现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继续前进,你就需要对你所选择学校的导师的科研能力进行选择,如果211学校的老师科研能力突出,你就可以考虑他。但是如果他没有突出的科研能力,但是普通高校的老师有突出的科研能力,你可以选择去普通高校,毕竟导师可以带着你发表论文。

因此可以今年考研需要调剂的考生,可以参考以上给大家提供的三个标准进行选择。如果你更看重就业,那你就选择就业方便的学校或者地区,如果你更看重将来的继续深造,你可以考考虑学术水平突出的导师和学校。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