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考研英语和四六级区别在哪里?

时间:2018-06-01 16:32: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马上进入暑假了,考研的小伙伴开始骚动了,很多考研的朋友在线上问研究生招生网,没有通过英语四级能考研吗?考研英语跟英语四六级有啥区别?在这里研究生招生网跟各位考生们划个重点,英语四六级没有通过是能够考研的,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并没有硬性的要求,所以各位没有通过四六级的考生们,不用担心自己不能考研!

研究生招生网提醒考生虽然考研对的英语四六级通没通过没有硬性要求,但是部分部分知名院校对报考的学生英语成绩是有一定要求的,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还有些学校会在招收调剂生时,将四六级的成绩作为一个复试的门槛。所以说四六级没过到底对考研有没有影响,不同的学校有不同标准。

研究生招生网相信很多人会有疑问,我没有通过四六级,那考研英语是不是也很难通过?其实有了解过的同学一定知道,英语四六级跟考研英语还是会有一些区别的,具体的区别如下几点:

1、四六级考试侧重听力,考研英语侧重阅读。

研究生招生网告诉各位考生四六级英语听力比重能达到35%,但是考研英语却不是这样,考研英语侧重与对阅读的考察。都说考研是“得阅读者得天下”,在考研英语里面无论是翻译还是写作都是变相的在考验你的阅读能力。相比四六级考试的阅读文章,考研中的阅读文章选材更加广泛了,这对考生的实战能力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2、四六级考试侧重速度,考研英语侧重逻辑分析。

考研英语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四六级则是120分钟。四六级的难度主要体现在速度上,要求考生在听力和阅读过程中具有快速锁定考点信息的能力。

做考研题如果只是靠四六级考试的经验,凭语感,做得飞快飞快,一目一行,第1、2篇阅读文章可以直接让你崩溃。所以考研英语的基本要求15分钟做10分的拿分速度。研究生招生网按以往经验,就是完型、阅读、新题型、翻译基本都是15分钟一个,最后时间留给大小作文,可以说这个速度就比较合适。研究生招生网提醒做考研英语千万别和四六级一样快,一快正确率就不能保证了。

3、四六级侧重词汇量大小,考研英语侧重词汇深度。

四级4500,六级5000,考研5500。四六级考试考核的是词汇广度,几乎只要你认识单词绝大部分题目你都能做对。

而考研英语在词汇上主要考察熟词新义,会考一些常见词汇的非常见意思,研究生招生网提醒千万不要掉坑里。

最后研究生招生网想说的是,不管英语四六级有没有通过,大家都不要灰心,毕竟考研英语又是另外一项挑战,只有对挑战的内容熟悉了,才能更好的完成这次挑战。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