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研究生招生网:在职研究生学位和全日制研究生真的是一样的吗?

时间:2018-06-10 11:07:59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加之各行各业对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要求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在职人员选择攻读在职研究生的方式来提高自身的文凭及专业能力,但是还有很多在职人员对在职研究生证书的含金量有很大的疑问,在职研究生学位证跟全日制研究生的是一样的吗?研究生招生网来告诉你

1 、研究生招生网: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

以同等学力进修在职研究生,学员可以免试入学,只需要满足拥有大专及以上的学历报名条件,即可向相关院校递交报名申请,通过学校的审核即可进入研修班进行相关的课程学习。修满课程学分,完成结业考试,学员即可报名申请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这是学员想要获得研究生学位证书所必须通过的考试。

需要注意,学员要满足获得本科学历且拥有学士学位满三年的条件,才能报名同等学力申硕考试。考试通过后,学员所获得的学位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的学位证一样,没有非全日制与全日制之分,具有同等样的效用,含金量也一样。

2、研究生招生网: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在入学规定上恰好和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相反,非全日制研究生采取的是先考试后入学,在报考流程、考试难度等方面大体和全日制研究生一样。学员需要参加12月全国统考,以及所报考院校的复试,顺利通过这两轮考核后才能入校学习,在修满学分并完成论文答辩后,即可获得研究生学历证书及研究生学位证书“双证”。

研究生招生网提醒,其中,研究生学位证书是和全日制一样的,学历证书上虽然会标注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但也是与全日制研究生的证书一样具备同等法律效力,学员的学历会提升至硕士研究生,是学习过程的有力证明。

研究生招生网综上所述,可以确定的是,在职研究生证书和全日制研究生证书具有等量的权威,受国家法律认可,证书的含金量也一样,大家可以放心报考。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