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史上考研最乱的一年”?

时间:2018-12-27 15:18:26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上个周末,一年一度的考研终于结束,这是290万考研学子辛苦准备了很长时间的一场检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发现在考试前,今年就被广大网友称为今年是史上考研最难的一年,报考总人数已经超过历年,考研压力可想而知。

随着现在就业压力的增大,越来越多的人在本科毕业后选择了读研这条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很多学校的读研率高达50%以上。除了保送之外,大部分学生不得不通过考研这条路。所以事关290万人的考研公平就非常受到大家的期待和关注。

而今年,注定是考研史上最不凡的一年,网友称之为“史上考研最乱的一年”。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正常来说,考研跟高考一样,由于涉及面广,所以考试相对还是比较公平公正,这种级别的考试不是普通的期末考试,需要经过层层把关和审核,一般很难出现各种低级错误。然而今年却不一样。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根据最新的山东省教育厅公告,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等2所大学,由于在考研时出现试题错将,将答案直接发给了考生,出现了这种低级错误,而且造成了大面积考生的考试受影响,这属于严重的责任事故。虽然目前,山东省教育厅已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停职处理,下一步的调查还有进行当中。

真是让人大跌眼镜,考研这么重要的考试,能够将试题装错,这恐怕是史上第一次闹这么大笑话。可见相关学校在对待考试这件事情上的态度是很有问题。

无独有偶,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发现除了山东的2所大学出现这种低级错误,网络上还曝光出电子科技大学这所985高校的考研试题《固体物理》试题出现偏差,将统一组织补考。

考研试题出现错误,这将会严重影响考生的情绪,就算是重新补考,多多少少也会受到影响,这种损失谁来弥补?

除了上述3所大学将试题弄错,网络上又曝出一则消息,西南大学疑似考研试题泄露。相信,我们每年都能听到这种新闻,不管是高考还是考研,总有不法分子喜欢铤而走险,将本来一场公平的考试硬生生在利益面前被打破。

2019年的考研,是将近300万学子实现梦想的一场考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还这场考试一个公平,还考试一个蓝天。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