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考研的辛酸

时间:2018-12-28 14:47:1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考研结束,一段行程已经暂时告一段落,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一切都显得那么魔幻而不真实。

没关系,勇士们,欢迎归来。在这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有一些话想说。

如何看待准备考研的这段时光?没有当过考研狗,是不会懂得准备阶段的各种心酸的。

回避一切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最快的时间完成温饱……刻意减少许多社交……感觉心灵和身体都已经被掏空了,为了一个即使足够努力也不够确定的目标。

但是,也许在过了18岁的所谓成人礼后,经历了考研的过程,你才能真正成为从身心上都成为“大人模样”。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认为至少,以下几点,是可以确定的。

你做出考研的决定,并且坚持到考试终场铃声响起的时候,你就已经赢了。

在这段考验身体和心理的马拉松中,我们可能会有若干次想过要放弃,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了,但是不管以什么状态面对最后的考试,都挺过来了,坚持过来了,这段磨练是一辈子的财富,我们会发现自己的韧劲原来如此强悍。

成绩当然非常非常重要,学到了什么也非常有意义。有一位研究生导师曾经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说过,他最喜欢的是考研进来的同学,因为不经过考研的过程,就无法建立对于某一门学科的框架性的视角。

保研的同学重在平时的课程考试成绩好,可能没有动力去主动了解学科的全貌。而考研er则被迫去从整体上把握一门学科。

回头看看我们的单词多掌握了多少,有多少考研er是借着考研把六级顺便拿下了或拿到了更高的分数的呢?所以,虽然目标聚焦在考试,但是真的学到了很多。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认为不能否认的是,这段时间是你大学四年中最积极的一段时光。

规律的作息,刻意均衡的膳食,甚至会按时的操场跑步锻炼身体,仿佛是高三的重现。

请让你的身体记住这种状态,因为今后无论做什么事都有这种拼劲,你未来的人生路绝对不会差。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的建议

发自肺腑地感谢一下自己吧

感谢自己忍受住出去浪的诱惑专心看书;

感谢自己在每天从信心百倍到屡受打击的折磨中没有选择放弃;

感谢自己在考了一科就感觉没有希望了的时候还坚持考完了所有的科目;

感谢自己在“考不上研不改名”,“微博已卸载考完再装”,“白天不带手机请谅解”,“学习使我快乐”等等的宣言和表情包中养成的自律。

重拾已经有些荒芜的社交

记得问候一下自己的父母,如果可以的话,在新年到来之前回到他们身边吧。记得跟闺蜜、哥们道声抱歉,跟他们说“我这段时间冷落你们了”,然后跟他们约着一起去吃吃饭、唱唱歌、喝喝酒。

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地沉迷于各种负面情绪中,担心,沮丧,畏惧,懊恼…考试结束,剩下的就交给阅卷老师吧,青春的时间依然是宝贵的,你想想两天前的时间对于你得有多珍贵,考完肆意浪费,未免太奢侈了吧。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建议学会平和自己的心态,找一些觉得有趣的事情去做。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