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考研调剂的诀窍

时间:2019-01-10 17:28:5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虽然考研分数还没有出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提醒考研调剂从来都是“信息战”,并不是等到分数出来才开始考虑调剂。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认为从某种程度来说,考研调剂准备的越早越有利,下面5个诀窍能提高考研调剂的成功率,你都掌握了吗?

1、提前关注调剂信息

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会在2月中旬陆续公布,虽然现在还没有出分数,但是已经有9所学校公布了调剂信息。想要提高调剂的命中率,提前关注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调剂属于信息战,早一点出手便比别人快了一步,你便很可能多了一丝希望。所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建议大家不妨提前关注一下调剂信息,对于后期选择很有帮助。

2、制定调剂方向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提醒调剂的志愿可以选择多个,但是并不是多多益善的,因为不少院校的调剂复试安排的时间都差不多,而且不同院校的复试内容也会有差异。建议大家提前制定好调剂的方向,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可行的调剂方案,不要“有奶就是娘”,调剂也要有自己的打法。

3、选择B区院校几率更高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提醒如果调剂的时候你选择B区的院校那么成功几率会更大,毕竟A区院校都是属于经济发展比较发达的城市,选择的人比较多竞争自然激烈。而且B区也有不少很好的大学,大家不要把目光局限在A区,有时候换一个角度来看问题,你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4、主动出击,全方面收集信息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建议考研调剂一定要记得广撒网、全面出击,而且要主动出击,要留意各大网站、论坛、贴吧等甚至小道消息都要关注。而获取信息后要做的就是在调剂系统进行申请,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主动打电话联系一下招生单位,大家不要不好意思,有不明白的就问,多问一下就有更多的可能。

5、提前准备复试内容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提醒如果你有心仪的调剂院校,那么不妨提前了解一下他们的复试内容,调剂即便是拿到了资格,还是要参加复试的,而复试表现不好依旧会被淘汰的。所以,建议大家多多关注一下要调剂的目标院校的复试内容,提前做好复试准备,这样才能提高成功的机率。

上述就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给大家总结的5个调剂的技巧,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启发,最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祝大家都能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