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考研经验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19考研分数线展望

时间:2019-01-11 17:45:03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19年的考研已经落下帷幕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认为对于考研来说很多考生这一年有着太多的感慨,不少人辛苦付出了一年,为了考研牺牲了太多太多,比如为了复习考试没了节假日,甚至寒暑假的时候也仅仅在家中呆上几天后又匆匆地返回到了学校复习功课。总之一路走来实在是太不容易,而且考场上的紧张气氛也早已刻在了学子和家长的心中。

其实今年的考研队伍中不乏往届的一些复习生,比如参加过18年的考生对去年的考卷依然有着很深的印象,认为18年的整体难度还是蛮大的,但是二战考研后并没有发现轻松太多,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发现甚至有不少的考生认为:19年的考研依然让人挠头,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由此可以看出,19年的考研难度并没有降低。

19年的考研人数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290万的规模,而且在各类高校招收研究生规模并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更是凸显出了竞争的激烈性。对于19年考生来说,真可谓压力山大啊!

第一、名校保研率的增加使得普通院校考生考上研究生的难度更大

考研这个词汇由来已久,但是从数据来看参加考研的二三本学生占比最多,这不仅仅是二三本高校的数量多,而且因为211类以上的高校皆有保研名额的原因,甚至一些一本院校也具备推免资格。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从统计数据来看,清华北大等著名985高校的保研率达到了50%左右的比例,这就意味着在名校不用考研就能上研究生了,而这类名校留给考研学子的名额也是越来越少了,因此想考入的难度也就可想而知了,因此报考此类院校的普通本科生来说必须要在19年考研中考出绝对漂亮的分数才有希望。

第二、各科考试不按常理出牌,特别是英语的难度被一些考生纷纷吐槽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从政治科目上就可以看出了,政治上来就是难度较大的选择题,因此也就让一些人开考的时候丧失了信心。虽然有人在肖秀荣的押题中找到了原题的影子,但毕竟还有很大一部分人没有看过这份资料,因此一脸无奈和失落。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然后就是数学了,18年考过研没上岸的考生二战考研后发现其实19年数学整体上可能并没有18年的难,但是想拿到高分并非易事,而且出题十分灵活,基础简单的题目可以看出少了很多。

更让考生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就是19年的考研英语一出,让很多人崩溃掉了,真是感觉到书到用时方恨少,19年的英语试卷难出了新高度,6级英语考试放在面前简直就是小儿科的感觉。大部分人都抱怨和吐槽,19年的英语实在是太难了,估计是难过线了。

面对此情此前,网友感慨真是“凉凉”,“完全没戏了”,不过从整体上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认为今年的考研国家线应该不会出现太大的浮动,对于大涨或大降的可能性很小,但因为报考人数的增加想考上研究生确实还是增加了不少的难度。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