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河南农业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农学院

时间:2023-05-22 09:32:02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河南作为重要的农业大省、粮食主产区,在全国农业基本盘的稳定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河南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部与河南省政府共建的第一所省属农业高校,面向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长期以来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培养大学生积极探索、钻研奋进的科研精神;为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一览我院一级学科风采,领略国内外优秀学者的风采以及我院的优质师资和丰实科研底蕴,汇聚优秀学子前来我院成长成才,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将于2023年7月4-9日举办“HAU-2023 Summer Workshop on Plant Molecular Biology暨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欢迎各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一、学院简介

农学院是河南农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学术积淀和文化底蕴深厚。学院秉持“服务三农”的办学目标和“厚生丰民”的办学理念,在学校建设以农为优势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目标指引下,坚守办学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培养了一大批农业科技精英...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学院拥有作物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河南省高校唯一),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学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围绕作物学设立了作物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作物杂种优势利用与新品种选育、作物优质高效高产栽培理论与技术研究、作物生态与资源高效利用5个学科方向。拥有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作物遗传育种、农业硕士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3年7月4-9日

(二)活动方式:线下,线下地点为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三)拟招生人数:50-80人

(四)活动内容:

1、学院、学科/团队介绍

2、国内外学者专家报告

3、学院参观、师生互动交流

4、参加推免生预选拔

三、申请条件

1、拟于2024年毕业的各高校(包括河南农业大学)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中药学、智慧农业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同等条件下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优先。

2、对作物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作物学科学研究工作。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

4、熟练掌握英语,要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在425以上者优先。

5、如有特殊培养潜质的学生,可适当放宽以上第3条。但须有三名本专业教授推荐(提交《教授推荐信》),方具有报名资格。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7、能够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资格者优先。

四、申请材料

1、《农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一份。

2、本人学生证(注册信息齐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在同一页面)。

3、国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外语水平相关证明复印件。

4、本科阶段成绩单和学科或专业排名证明原件,加盖学校成绩管理专用公章。

5、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6、导师及专家推荐信1封。

注:申请材料均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并上传扫描证明材料

五、选拔流程

1、报名方式

登录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网站https://nongxue.henau.edu.cn/,浏览通知公告栏招生简章,于6月13日之前将报名表和所有申请材料电子版(按照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见官网,邮件标题和材料电子版名称请按照“姓名+本科院校+2023年夏令营”格式。

2、资格审查

学院拟于6月14-27日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拟录取的营员名单将在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网站公布。

3、申请学生须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完全责任,一旦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录取资格。

六、学员待遇

1、为外地学员免费提供在郑住宿(在郑高校学生不提供住宿)。

2、报销郑外高校学生往返郑州的硬座、动车、高铁二等座火车票费用,以当日时间的纸质车票为准,车票往返地须一致,返程车票通过快递寄回后报销,请务必保留好车票。

3、提供活动期间用餐和外出参观时产生的交通费。

4、学院将为学生购买夏令营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5、按要求完成夏令营的营员将颁发“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结业证书,通过考核及面试的同学将获得预录取意向书。

七、其他事宜

1、学员必须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

2、学员在所期间应遵守研究所和实验室规定,签订科研实践活动安全协议。

3、学员自行预定往返车票,学院不提供订票服务。

4、招生专业和导师信息可登陆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网站导师风采https://nongxue.henau.edu.cn/plus/list.php?tid=22查询。

八、联系方式

见官网

END

看到这里

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各兄弟高校

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中药学、智慧农业

等相关专业的

优秀青年学子踊跃报名!

原标题:2023年暑期夏令营来啦!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amp=1684465213&ver=4537&signature=g9p7BFwrrRdf*YQQUMYjmNA23iyMvR*hGwaOD-zKOzuP-ryUvv-uWAHvAKShxDkIG6hR7jQYUgGrvWDXfXnMi5Dnyh2KZaKdsm81VrOnevqQsn1FFjDQFEIOjgJ79Ahi&new=1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