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齐鲁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考研招生在线 > 考研调剂  > 推免生招生

山东大学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

时间:2023-05-22 09:32:27     作者:考研招生在线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激发优秀学子对理论与计算科学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山东大学青岛理论计算与科学研究院拟于2023年7月8日至7月9日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办2023年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品学兼优的学子积极报名。

一、关于我们

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QiTCS)成立于2018年,是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的下设科研机构之一。创院院长为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刘文剑教授。目前...10余人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QiTCS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子化学、计算材料、计算生物、软件开发等。QiTCS发展迅速,近五年来承担和完成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金委重点项目等一大批国家科研课题和科技开发项目,获得外部科研经费1500多万元,在Chem. Rev.、Acc. Chem. Res.、Nat. Commun.、J. Am. Chem. Soc.等杂志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近百篇,还开发了中国第一款独立完整、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特色鲜明的量子化学计算软件包BDF,并已成功实现了商业化。QiTCS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成员曾获得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奖(中国大陆唯一)、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Pople奖(中国大陆第一位、第六位)、亚太理论与计算化学家协会Fukui奖(中国大陆第二位)、国际量子分子科学院院士(中国大陆第三位)等理论化学重要国际奖项和荣誉。

二、申请对象

对理论与计算科学感兴趣的化学、物理、数学、计算机、生物等相关专业的2024届应届本科生。

三、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志于追求科学研究工作;

3.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富有探索精神;

4.学习主动性强,理论知识扎实,成绩优秀,专业能力强;

5.英语水平优秀。

四、申请材料

本届夏令营采用无纸化申请审核方式,无需寄送纸质材料。登录报名系统(https://qitcs.mike-x.com/G7gmO),按提示要求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3年6月20日。

报名时需将以下材料扫描后上传为附件:

1.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

2.截至当前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截至当前学习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签章);

4.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5.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等材料;本科阶段重要获奖证书等;

6.个人诚信承诺书(格式见报名系统)。

五、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营员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山东大学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组织工作小组负责,录取工作于2023年6月20日24点结束,录取名单及后续安排将在山东大学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qitcs.qd.sdu.edu.cn/)及公众号公布,并通过邮件形式发送入营通知,被录取的同学须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此资格。对未录取为营员的学生和逾期未确认参加、无故缺席而被取消营员资格的学生将不再单独通知。

六、夏令营活动

主要活动包括开营仪式、学术报告、导师面对面交流、在校研究生学长交流会、科研平台及校园参观、优秀营员选拔等。

在优秀营员选拔过程中,招生委员会将组织学科相关专家对营员进行面试考核,每位申请者有10分钟时间就个人学术背景以PPT的方式向评审老师进行介绍,后为评审老师提问环节,另有专业外语阅读和翻译环节,原则上每位同学的面试时长在25分钟左右。

七、其他注意事项

1.后续通知主要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申请时务必使用个人常用邮箱;请确保填写信息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否则,将取消其资格。

2.夏令营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符合山东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和直博生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将优先获得山东大学2024年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拟录取资格;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营员,若符合山东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将优先获得山东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3. 请通过导师个人主页详细了解研究组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

4.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QiTCS提供食宿,为来校学生购买保险并报销来回火车二等座车票或经济舱机票。

5. 夏令营活动日期若有调整及其他未尽事宜,以后续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研究院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淦昌苑A楼

联系邮箱:见官网

原标题:山东大学青岛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院2023年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http://www.ghls.zju.edu.cn/ghlscn/2023/0517/c13586a2758121/page.htm

在线报名申请表
上传

上传格式要求:jpg、png、zip、docx、、doc、xlsx、xls、pptx、pdf(100MB),最多上传10个文件